(影音教學)如何收摺環保購物袋?哪裡可以回收環保購物袋?

相信大家家裡應該都默默「收藏」很多環保購物袋吧,可能是買衣服、買鞋子、買東西的滿額戰利品,或是逛展覽、參加活動收到的免費宣傳物品,環保購物袋不知不覺就累積了一堆呢!





如何收摺環保購物袋

大家平常都怎麼收摺這些環保袋呢?是亂糟糟的統一塞在一個袋子裡面,等要用的時候再隨意抽出一個皺巴巴的袋子?還是依心情隨意,有摺就好呢?
我自己其實之前也都是隨意的大略摺摺而已,但我發現每次依心情摺出來的樣子都不太一樣,而且有的材質比較硬挺,就算摺了也很容易鬆開,於是決定把所有的環保購物袋取出來研究一番。

集中與分類

先把家裡的環保購物袋全部集中起來進行分類,可以依照尺寸分成大、中、小,我是分成直式與橫式,覺得這樣統一收摺比較順手,沒有一定要怎麼做,端看每個人的習慣。



篩選淘汰

環保購物袋的品質不一,請大家要記得偶爾拿起來用一下,否則品質太差的、或是經過時間催化過的,很容易就碎掉,這種會碎掉的材質很細碎很難清很討厭(←可怕的經驗)。所以大家請先篩選後家裡的袋子後,再進行收摺整理,才不會白費太多力氣喔!

步驟123,收摺好簡單


步驟1:中心線

找出環保購物袋的中心線。



步驟2:(兩邊往中心線)摺、(對)摺、(底部往上)摺

把袋子的兩側往中心線摺。


再對摺一次


將底部往上對摺



步驟3:(把手繩往底部)套

將把手繩子稍微整理順一下,若長度太長可以扭個幾圈縮短後,再往底部的方向套起來。



恭喜,完成!

你獲得了一個不會散開,又方便攜帶、好收納的環保購物袋了!




將摺好的環保購物袋統一用直立式的方式,收在收納盒裡面。用直立式的方式收納的好處是一目了然,你可以很輕易的找到自己要用的袋子,而且將其中一個取出後,其他的也不容易亂掉。



哪裡可以回收環保購物袋?

當我得意洋洋的收摺好這一堆環保購物袋之後,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要那麼多的環保購物袋要幹嘛?最常用的也不過是那一兩個而已,如果我只有兩個購物袋,就掛在門邊方便拿出門就好啦,何必大費力氣的摺一堆我用不到的環保購物袋。

我記得曾經看過環保購物袋的回收計畫,我覺得我應該把手上的環抱購物袋捐出去,讓他們重生,而不是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站在陰暗的儲藏室,於是我找了一下相關資料:

一、Ubag二手袋循環計畫


我在臉書找到一個:Ubag 二手袋循環計畫 - Your bag, my bag
可以上他們的官網,找到徵袋的店家:https://ubag.ilohas.info/collection/activity/list
部分的家樂福、大潤發、迪卡儂、喜互惠超市等,都有徵袋的需求,可用寄送或送至店內的方式提供。

二、台北市傳統市場的「環保袋循環箱」


可至12個傳統市場入口找箱子,箱子的上方是已經消毒好可以取用的,下方則是募集處。

  1. 中山 長春市場 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99號
  2. 松山 龍城市場 臺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90巷39號
  3. 內湖 西湖市場 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
  4. 南港 成德市場 臺北市南港區同德路100號
  5. 士林 士東市場 臺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
  6. 北投 北投市場 臺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
  7. 萬華 新富市場 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8. 大同 蘭州市場 臺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5號
  9. 信義 光復市場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146號
  10. 大安 成功市場 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92巷
  11. 中正 幸安市場 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6號
  12. 文山 興隆市場 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97號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環保局的新聞稿

三、其他的回收地點

  • 各地區的環保局也有不定期在回收環保購物袋,大家可以稍微留意一下。
  • 住家附近的店家其實也可以詢問看看,有聽說里仁有在收,我不確定。
  • 若真的數量太多的話,不如就整理好直接拿給垃圾回收車好了。


收摺環保購物袋,步驟123,是不是很簡單呢?
希望大家都學會了,如果覺得實用,也要記得多多拿出來運用喔,學會後可以摺給親朋好友、左右同事看,當作一個技能炫耀一下,哈哈哈!


👉看更多整理筆記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