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整理 ||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我是一名居家整理師,今天的客戶是一名老師,擁有整面牆的書籍。在書架上不乏收納整理的書籍,顯示出他心有餘,而力不足。

(網路上找的示意圖)書本按照顏色來排列,也成為了一幅藝術品了。



在一開始的時候,客戶原本說「這些書,我全部都要留。」但我們鼓勵客戶好好地再檢視一遍。於是客戶看了看,就挑了一袋書出來,要送給學校的圖書館;看了看,又挑出了一箱書,並立馬送去了誠品書店的捐書桶。

從誠品書店回來之後的客戶,發現書籍可以有新的去處,非常的開心,決定要再挑出更多的書捐出去。

當然這個篩選書的過程,相信是非常煎熬的,因為客戶站在這面書牆前問了一句話:「如果我現在不處理,當我走了之後,這些書會怎麼辦?」我的夥伴淡淡地接話說:「那就是別人幫你處理了......但可能就是被丟掉居多了。」

忠言總是逆耳,「書籍」可以換成任何你喜歡的東西,像是衣服、包包、鞋子等等,你可以擁有很多,沒問題!但是,請記得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要嘛就請好好地、努力地、用力地拿出來使用;要嘛就趕快拿出去丟掉/捐掉/放生掉,不要再留著折磨自己或折磨別人了。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