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家裡要被雜物淹沒了!居家整理師教你如何分類雜物

我是一名居家整理師,今天的客戶問了我一個問題: 雜物要怎麼分類啊?

每個物品都是有自己的類別,只是因為被混雜在一起了,就被改名成為雜物,這些物品也好無辜。




於是我隨手拿起身邊的物品,我問客戶說:「你如果要去家樂福買這瓶防曬乳,你會去哪一個區域拿?」「保養美妝品區吧!」我接著拿起桌上的筷子說:「那這個呢?」「廚房用品吧!」

對了,就是這樣,拿起一個物品, 想想看家樂福或大賣場會擺在哪一個區域,這就是分類了。

在大分類後,還能再進行細分類,例如衣服類,還能分大人跟小孩、男裝跟女裝,再各別往下分類冬衣、夏衣、外套、長褲(裙)、短褲(群)、洋裝等等。分類分的越細,就越能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了。

如果不常去大賣場,也可以看看網路購物的分類,每個目錄項下,都能展開很多的細項。如果你不確定手上的物品要歸在哪一類,就可以點開來參考看看喔!

從pchome來看我常用的分類類別(劃掉除外)

試著將你的每個抽屜外面貼上一個名稱(最多2~3個名稱):
文件、文具、
飾品、美髮用品、
美甲用品、美睫用品、
臉部保養用品、身體保養用品......

如果無法用三個名稱把抽屜裡面的物品說明完畢,
你只能稱他們為雜物,
那就代表你分類得還不夠細喔!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