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佩愛分享||最___的一年

因為臉書網友的推薦,提醒了我這個在青年旅館展出的「最___的一年」展覽。

📌展覽期間:2020.01.31 ~ 02.13
📌展覽時間:10:30-21:30
📌展覽地點:夾腳拖的家(台北市長安西路 122 號)

最___的一年展覽






一個房間,就是一個人的故事。他們在過去的一年中,每兩個月錄一段話給自己,說些想要做的事情、想要改變的事情,每兩個月檢視一次自己的進度。

誠實面對自己


其中一個參與計畫的人說:『看自己的影片,你完全無法有藉口,就是要很誠實面對自己。』『有時候當下很想做一件事情,可是兩個月、再兩個月,都沒有進展的時候,就可以很真實的了解自己,其實對那件事情沒有那麼的有熱情,或是當下環境並不適合去做那件事。』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提點,相信很多人,買了很多書、買了很多線上課程、買了健身房會員等等,期許自己越變越好。但真實面可能是,書擺著好看卻從沒翻過、線上課程永遠沒看完、健身房久久去一次......,誠實面對自己吧,其實你根本沒有那麼想要!

另一個參與計畫的人說:『不要再期待說要過很充實的一年,而是期待要過很充實的每一天。』

我想到我第一次買的募資商品,就是「最___的一年」筆記本,原本打算拿來做為新的一年的生活紀錄,結果這一年一直處於很厭世/徬徨/焦慮的階段,因為不想紀錄負面的心情,使得這筆記本就被擺在一旁,遲遲無法開封。我想現在應該很適合拿出來開箱了,不管生活是好是壞,不管傳染病會不會癱瘓這個世界,我們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

錄一段影片給自己

人生的難題,就跟整理一樣,唯有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才能放下他。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