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套卡點人生


 為期三個月的影響力班結束了,

今天把最後一堂課又回看了一遍。


其中在分享心得的環節中,

我覺得有個帶隊家長分享的非常受用,

我決定紀錄下來。

大意是這樣:

有些小夥伴因為操練的過程或者結果不如預期,

而感到沮喪,

但是我想跟你們說:

不要困在眼前的問題,

而是要放眼自己的人生,

你從這次過程中學到什麼?


你有沒有學到如何與人連結?

有沒有學著去關懷他人?

有沒有學會如何去溝通?


只要你願意持續的去操練,

人們會隨著你的狀態改變,

而被你吸引過來。


我被她這番話給點醒,

因為當我們的人生被卡住的時候,

就像被鬼遮眼一樣,

只會往下方的深淵看去,

而忘記其實我們是有選擇的,

我們可以選擇抬頭往上看、

也可以選擇往遠處看。


就像在這次的操練過程中,

我領悟了「拒絕的含義」,

也發現自己溝通上的盲點。


雖然影響力班,

真的不是一個太舒服的班,

甚至可以說是一個挑戰,

但,

培養能力的方式是學習,

而讓學習更有效的方式是反覆學習。


我要再來挑戰一次!💪


🙋🏻#歡迎留言:

你想來挑戰影響力班嗎?

===============

我是佩佩,是一名台北居家整理師,專門到府整理服務、搬家打包歸位、陪伴物品斷捨離。喜歡用文字跟你分享工作、生活以及學習。

現在也是一名財富流教練,用一場3小時的推演體驗,帶你探尋人生富而喜悅的秘密,為心靈找到力量,為人生找到方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