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算命?



你喜歡算命嗎?

對於算命,

我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聽到好的部分,

當然開心;

聽到不好的部分,

就會杞人憂天。


/////


剛好有個機會,

請友人幫我看看八字五行。


解析之前,

友人幫我打了預防針,

她說:

「你覺得人為什麼要算命?」


我說:

「人都想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的未來吧!」


友人說:

「算命準又如何?不準又如何?」


我也不知道。


友人接著問:

「那你知道為什麼人家說算命,

算過去很準,

但是算未來會不準嗎?」


ㄜ....我有點懵了。


友人進一步解釋道:

「就像你去醫院看病,

醫生跟你說你有這些症狀,

你得了這個病,然後呢?


現在你去算命,

人家跟你說你的命盤裡有什麼優劣,

然後你打算怎麼做呢?」


喔~我突然聽懂了!

我興奮地說:「要改啊!」


「對嘛~」

友人對於我終於醒過來的答案感到滿意。


「你知道你有這些症狀,

要不要接受醫生給你的治療或建議,

決定權就在你身上了啊!」


「所以算命也一樣啊,

我跟你說你命盤的特色之後,

你就要時時刻刻保持“覺知“。」


「保持覺知覺察,

才能去轉化自己的潛意識,

用好的意念去替換不好的意念,

才有機會去改變自己的未來!」


/////


最後,

又回到心理學家榮格的這句話:

「你的潛意識操控著你的人生,

而你卻稱之為命運。」


時時刻刻保持覺知覺察,

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吧!


🙋🏻#歡迎留言:

你相信算命嗎?

===============

我是佩佩,是一名台北居家整理師,專門到府整理服務、搬家打包歸位、陪伴物品斷捨離。喜歡用文字跟你分享工作、生活以及學習。

現在也是一名財富流教練,用一場3小時的推演體驗,帶你探尋人生富而喜悅的秘密,為心靈找到力量,為人生找到方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