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喜歡美的事物


「如果我是有錢人,

我才不會買這些脆弱的瓷器咧!」

夥伴拆著眾多的精緻瓷器杯盤的包裝,

拆到有點崩潰。



「如果你是有錢人,

你一定會買的!」

我拍拍她的肩膀說。


因為人都喜歡美的事物。


/////

有一次出任務的早上,

我太早出門,

有多餘的空檔,

在捷運台北車慢慢散步轉乘。


途經一個藝文空間,

有著故宮小展覽。


擺在那邊很久了,

第一次有時間可以好好欣賞。


第一眼看覺得

「那是什麼?為什麼這樣設計?」,

越看到後面卻越覺得

「好美喔!

那個花色、那個線條、

那個紋路、那個色澤.....」

雖然只有三四個陳列櫃,

但我卻駐足看了許久。


突然能夠理解,

為什麼去豪宅服務,

總會看到許多的擺飾品。


這些東西的實際功能是什麼不重要,

但光是擺在那邊賞心悅目,

讓生活空間變得有質感,

讓家的氣氛變得不一樣,

花大錢買回家都值得!


怦然心動,就是這樣。


🙋🏻#歡迎留言:

你有買過什麼讓你怦然心動的擺飾品嗎?


===============

我是佩佩,是一名台北居家整理師,專門到府整理服務、搬家打包歸位、陪伴物品斷捨離。喜歡用文字跟你分享工作、生活以及學習。

現在也是一名財富流教練,用一場3小時的推演體驗,帶你探尋人生富而喜悅的秘密,為心靈找到力量,為人生找到方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