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的可怕故事


這是一個有點可怕的故事,

膽小的人,

請先關好門窗,

打開冷氣以及風扇後再閱讀。



話說因為先前疫情確診人數攀升,

我已經兩三個月沒有回老家了。

上週末回老家,

照慣例爸媽很早就回房睡覺了,

我自己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


看看時間快12點了,

我起身回到房間。


一打開房間的燈,

我的眼角餘光瞥見了一個黑色物體,

在床跟衣櫃間的走道上。


:是那個嗎?

:不會吧!

:我的房間從來沒有出現過啊!


我小心翼翼的走向前再次確認,

天呀!真的是牠,

是一隻大強。


爸媽已經睡了,

我沒有辦法搬救兵,

我必須自己面對😭。


我的腦海裡開始出現各種小聲音。


/////


小天使說:

「宇宙不會給你處理不了的難題,

你一定可以處理的!」


於是我手上拿著拖鞋,

坐在床上,

瞪著床邊地上的大強,

不斷說服著自己

:可以的,我做得到。

:可以的,我做得到。

:可以的,我做得到。


然後,

大強的後腿動了一下。

(啊啊啊....牠要飛起來了。)

(但其實沒有)


我準備向前伸出的手,

又趕快縮了回來,

此時,

換小惡魔登場了。


/////


小惡魔說:

「大強飛起來好可怕喔,

我們趕快逃跑啦。」

:牠如果飛起來怎麼辦?

:牠如果飛靠近我怎麼辦?

:牠好可怕...好可怕。


然後,

大強的後腿又動了一下。

(啊啊啊....牠要飛起來了。)

(但其實沒有)


此時,

我想起「轉念的力量」這本書。


/////


既然我改變不了大強,

只好改變我自己,

來試著用五步驟,

調整自己的信念。


我問自己「大強好可怕,真的嗎?」

:對!真的,好可怕。


我繼續問自己

「你能百分之百確定可怕是真的嗎?」


:對!真的,牠會飛,超可怕....

:對!牠可能會飛到身上,超可怕...

:對!太可怕了...@#$*?!@#$&?!

(情緒顯示已失控)

(轉念失敗)


/////


然後,

大強的後腿又動了一下,

(啊啊啊....牠要飛起來了。)

(但其實沒有)


最後,

大強跑到衣櫃下了。

宇宙派了難題給我,

要來測試我,

但是看我實在猶豫不決,

於是就叫牠離開了。


大強這樣的離開,

反倒是給了我更大的壓力。


:牠會不會半夜又跑出來?

:牠會不會跑到床上來?

:我還要睡在這個房間嗎?


但是我不敢下床,

只好縮在床的最角落,

拿被子把自己包起來,

房門沒關、電燈也不敢關,

就這樣緊張的睡了一晚。


/////


隔日早上,

媽媽問我怎麼睡覺沒關燈,

開冷氣也沒關房門?


我面露驚恐地將我前一晚可怕經歷描述給她聽,

平常睡在這個房間的媽媽說,

她從來沒在房間見過大強啊。

我也沒看過啊,

但牠就是出現了😣。


/////


回顧起這整個過程,

我有三個覺察:


1.【不要猶豫,要做就趕快做】

其實我又一開始並不那麼緊張,

如果我果決一點,

我可能真的可以處理掉大強。

但因為中途猶豫太久,

讓整個情緒影響了自己的理智,

使得行動失敗。


2.【未完成之事,會變成更大壓力】

我讓大強就這麼走了,

反倒給自己留了一個後患隱憂:

牠在哪裡?牠會再跑出來嗎?

給了自己更大的壓力。

如果一開始就果決處理完,

就可以輕輕鬆鬆了。


3.【媽媽不是超人,她也是會害怕】

我們都以為媽媽是超人,

好像任何事情,

都難不倒她。


在我敘述完歷險記之後,

才想起來要問:

「媽,你怕大強嗎?」


媽媽露出了有點為難的笑容說:

「欸,會怕捏!」


我只能抱著歉意說:

「那...你記得買蟑螂藥來放喔...😅」


🙋🏻#歡迎留言:

你也有過相似的可怕經歷嗎?


===============

我是佩佩,是一名有點懶的居家整理師,也是一個暖心的財富流教練,更是一名喜歡用文字與你交流的生活小事紀錄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