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5天寫作S2】2件工作最難的事

猩鮮人 好懂上班族的心




一個是離職,一個是面試。

離職,對你而言是只能想的名詞?還是付諸行動的動詞?我仍然記得很清楚,我在前一份工作要提離職時,心情有多緊張,而這次我發出離職信的時候,按滑鼠鍵的手又有多抖。離職,其實都是經歷過一番長時間的自我掙扎與自我辯論,深思熟慮後才下定決心做出來的決定。所以請大家冷靜,不要因為看到身邊誰誰誰要離職,就跟著衝動喔。

面試,我覺得面試沒那麼可怕,反倒是有種趣味性,因為有機會跟平常不太可能接觸的人談話,而且聊的是關於你自己的話題。透過第三人的角度來幫你檢視工作這幾年的成績單,讓別人來告訴你,你有什麼、你還缺少什麼,其實是一種更認識自己的方法。

外面世界很可怕,很多人這樣跟我說,其實我也很害怕,哈哈哈哈哈哈哈。用想的真的都很可怕,但是當我們能夠鼓起勇氣,踏出去第一步之後才會發現,#其實都是我們自己在嚇自己而已。我現在才發現一件事,原來只要你能把想法付諸於行動,你就很厲害了。

#所謂的難都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但是人生真的好難(馬上打臉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