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5天寫作S2】4段輪調的經歷

捷運站出口的彩虹




進來公司的第一個單位是打雜發展科,工作內容等同於現今的品牌廣宣+公共關係+行銷發展科。從路跑/尾牙活動,到聖誕節/農曆年辦公室佈置,甚至是倉儲/物流管理,包山包海打雜事項都曾經歷過,至今與早期的夥伴們談起歷史故事,大家還是能嘖嘖稱奇。

接著輪調到第二個單位是行銷企劃科,一個以「比較」起家的單位,每週、每月、每季、每年都要比,跟自己比、跟同業比。常常是看看自家,再看看同業資料,就默默地把Excel表關掉,然後拍拍自己的胸口說,假的!

然後又輪調到第三個單位是數位發展科,在這裡接觸了從沒想過的角色:節目製作人與小編劇,在有限的角色、有限的場景、有限的道具裡,搭配超強的後製高手,我們捧紅了單元劇的男女主角(?!),讓他們出差採訪時,都受到業務同仁注目的眼光。

最後我輪調的第四個單位是自己最初的單位行銷發展科,負責參與跨部門的專案,與其他部門一起會議與共事,接觸不同的處事風格,有了更多不同的想法。

人生道路很難說,有時候二選一,最後選的可能都不是你自己一開始屬意的那一個,但是不要擔心,每個選擇都會帶你走出一條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