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5天寫作S2】3個我學會的職場生存技

美祿怪獸




在職場生存第一技就是微笑,這技能說是最基礎的東西,但我卻是慢慢地才意識到其重要性。這技能的使用法相當多元,我大致分成外在與內在。外在部分,諸如看到長官但是你忘記他是誰的時候,向他微笑就對了;或是被主管問問題但是你答不出來的時候,先微笑就對了。內在部分,就是當你遇到很鳥的事情,或是聽到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時,先微笑再瞪大眼睛,之後仰天發出三聲大笑,會讓你的心情舒坦許多。

在職場生存的第二技能是點頭,面對滔滔不絕的主管談話時,要適時的點頭,表示有在聽,建議微笑+點頭一起使用,可完美呈現出你認真的樣子,有助於縮短談話的時間。

第三個也是最重要的職場生存技能是做筆記,只要主管召喚、開會、上課等,請務必要攜帶筆記本,此舉可以讓主管以及與會人員對你有良好的印象,覺得你很認真向上;最重要的是,當你不想與主管對到眼時,低頭做筆記是高招的迴避術。

我靠著以上三招騙吃騙喝了好多年,今天終於可以講出來跟大家坦白了,歡迎大家參考使用,使用前請詳細了解主管的個性習慣說明書,以上立場僅代表本人經驗,不代表職場通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