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的氛圍與雷雷的食物

出國前有人跟我說,她覺得京都就是另一個花蓮啊!
我聽到都快笑死了,真不知道是高估了花蓮,還是低估了京都。
直到我真的去了趟京都,
嗯~真的......跟花蓮一點都不像啦!

這篇分享我在京都踩雷踩很大。
可能跟京都也沒關係,就剛好都在京都而已。




一、京都的花見小路跟花蓮一點都不像啦

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是個很文青感、很有歷史感的地方,
但我怎麼拍都拍不對勁,
索性就用心感受就好了。

跟花蓮有像嗎


然後因為2020要東京奧運,
這裡好多房子都圍起來施工整修中,
整條應該看起來很有味道的fu都不見了。

連交通錐都這麼古色古香

但我還是很佩服日本人,
對於整個京都的外觀其實都還是很用心的維護,
每間房子的外觀、太現代化的機器外觀都會盡量遮蔽,
連交通錐都跟房屋有整體一致性,
社區整體營造就該這麼做的吧!

我覺得比起寫遊記,
我好像更適合寫參訪報告,
著重的點都怪怪的。


二、伏見稻荷大社旁的牛肉串也太老了


伏見稻荷大社


京都必去的景點就是伏見稻荷大社啦,
就是那個超密集鳥居一路蔓延到山上的那個大社啦,
根據鳥居的尺寸大小、位置,
我想應該都有一定的香油錢價碼,
位在本殿旁的那一尊鳥居,你知道是哪家公司嗎?
我印象中好像是瓦斯公司的樣子,
哈哈哈,我好無聊喔在研究這個。



連寫祈願的繪馬都是狐狸的樣子,很促咪!

繪馬

過期的御守也可以回收處理,但好像只能回收自己家的,
別間神社的可不收喔!


御守回收站

神社旁邊有小吃,
這個牛肉串應該很多地方都有看過吧!


恩,烤得很老,很乾,
真是對不住這頭牛啊!

過老的牛肉串

三、八坂神社旁的蟹肉棒也太雷了



八坂神社就位在正路沖的位置,
馬路走到底就是他了,
其實我對神社沒有什麼印象,
也沒有太大研究。

忘了我在拍什麼了

但我忘不了的是,
入口賣的大蟹肉棒好難吃喔,
而且根本就是一般魚漿而已吧。

雷雷的蟹肉棒

最後,要幫京都說一下,
京都是無辜的,這些很雷的食物,
其實在各地區的寺廟神社旁邊都很常見,
我只是剛好在京都吃到而已。

京都還是一個很有氛圍的地方,
若還沒有合適的出國機會,
就先去花蓮走走也是可以的,
畢竟大家別忘了,
花蓮從前也曾經是日本人的聚落呢!



景點
美食

觀察

    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幫每天的生活配一點樂趣!
    FB搜尋:今天配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