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感受大阪的前世今生之大阪城的周邊景點(R Baker、天守閣、御座船、西之丸庭園、幻影博物館、歷史博物館)

若要說這次日本大阪行,我最喜歡哪個部分,我會說是大阪城,可能是大阪城周邊有很多的景點,待上了比較長的時間;也可能是一早在這裡吃到好吃的麵包店,印象很深刻;或是在正中午的時候去逛庭園,然後曬得紅通通、還黑了一個色階,有很大的關係吧!




一、一天的活力就從好吃的早餐開始

起了大早要前往大阪城,我們在森之宮站下車,在前往大阪城公園的方向,有一間星巴克跟一間麵包店,當然來到異地,就要選擇平常吃不到的店啊,我們就進入感覺很好的麵包店,準備吃頓早餐。

外觀看起來很大一間的麵包店

除了麵包還有沙拉吧

吃一口麵包就讓你知道這麵包的來歷不簡單,
軟中又帶有嚼勁,
還可以帶出麵團的香氣,

牛肉生菜麵包 日幣280元
不管是搭配鹹口味的牛肉生菜,
或是甜口味的綿密紅豆泥,
都很絕配。
想吃熱熱的麵包,
店員也會幫你加熱喔,
讓人大滿足啊!

紅豆麵包日幣280元
麵包店裡的空間很大,也有戶外的座位,東西也好吃,舒服的讓人想在這裡待上一整天。稍微Google了一下這家 R Baker,網路上也有人推薦喔,有路過的話,真的可以進來坐坐啊!


  • 店家資訊:R Baker Osaka-jo

          3-9 Osakajo, Chuo Ward, Osaka, 540-0002日本(地鐵森之宮站,大阪城公園)

二、大阪城天守閣的歷史軌跡之未來我們還剩下什麼

雄偉的天守閣迎接著遊客進場

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大阪城啦,在剛開園的時候入場,可以避掉大批團體客人擠人。進入天守閣後,電梯直上五樓,再往上走到8樓就是展望台了,從50米高處眺望周圍秀麗的風景,感受一下統一日本的豐臣秀吉,站在這裡得意洋洋地看著自己國土的驕傲心情。

OS:這裡通通都是我的了......


下面是護城河

網路說這個屋脊上的叫「金鯱」,龍首魚身,相傳可以避火災,延續到後面就是城主權力的象徵。
龍首魚身
看完展望台之後,接下來的樓層就是介紹豐臣秀吉與其時代的歷史事蹟。一格格的小電視,介紹著豐臣秀吉的人生各個階段,看著正認真,我腦公說:你看看這個......

這個是在講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我腦公說:你看看古時候的人就知道,帶狗出門要繫戴牽繩,現代人怎麼都不懂呢!
我:。。。。。。。。。。(重點是這個嗎?)

帶狗外出記得要繫戴牽繩喔!
裡面還展示了相當多的古文物,文件、畫作等等,我逛完之後,只是想說,在一切都講求數位化的現代社會,未來世界還需要博物館嗎?相關的文物都已經沒有了實體,只剩下電子公文、數位照片、影片,未來的世界只要在家裡戴上VR眼鏡,就可以直接身歷其境了,根本就不需要博物館呈列這些東西了。沒有博物館,覺得有些感傷。

  • 費用:大阪周遊卡 免費。


三、乘船欣賞大阪城

大阪城御座船

欣賞大阪城還有一個方式,就是乘坐御座船,以大量採用金箔重現豐臣秀吉的「鳳凰丸」,在護城河遊覽一圈,有導覽員用英文解說,大概20分鐘。

出發前十分鐘要過來集合

天氣很好,藍天白雲、看著河面上的細細波紋,心情很療育。

看起來相當的舒服

從護城河看大阪城
  • 費用:大阪周遊卡 免費。

四、大中午的西之丸庭園會讓人曬傷



根據地圖,天守閣旁邊有一個西之丸庭園,為了找這個庭園,我們在正中午走了好久。雖然繞了很久,也是有一些意外的收穫,例如遇到一群日本小學生來寫生,超可愛的。

來寫生的小朋友

或是意外地找到一個很漂亮的拍照景點,有湖面倒影的天守閣,超美的。

有緣就會遇到的拍照景點
那所以,西之丸庭園到底找到了嗎?
有,找到了。
但我覺得可以不用大費周章的去,就是有走過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草坪/庭園,在正中午走庭園真的超曬,我都已經撐著陽傘了,還是被曬得紅通通了。然後就會有到達一個屋子,裡面就是一個拍照收費的空虛景點。

沒有空景照大家將就點看

但聽說這個庭園是出名的賞櫻勝地,夏季有杜鵑、秋季有紅葉,只是我剛好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嘆氣)。

  • 費用:大阪周遊卡 免費。

五、到ILLUSION MUSEUM幻影博物館拆穿魔術師的把戲


在快被曬昏的時候,就要趕快找一個室內的景點吹冷氣。這個小小的幻影博物館,介紹著古今中外的魔術、戲法、幻影等等,可以付費觀看一場魔術秀,或是在免費區域拍拍照,玩點小互動的設施,小小的休息一下。

對躺著休息一下(大誤)

  • 費用:大阪周遊卡 免費。

六、追尋、感受、思考都市大阪的前世今生之歷史博物館

大阪城周邊還有一個很棒的景點是大阪歷史博物館,入場後直接搭電梯上10樓,看看古代的大阪以及遠眺難波宮的遺跡。

覺得人做得太栩栩如真,拍他們我有點害怕

有一層樓介紹江戶時代的日常生活,有一層樓介紹近代的心齋橋、道頓堀,像是穿越時空一樣,看著大阪在各個時代的樣貌,還有一層樓可以讓你玩一下考古,也是很有趣。

復古的摩登
  • 費用:大阪周遊卡 免費(常設展)。
大阪城周邊區域有相當多的景點,憑大阪周遊卡都可以免費入場參觀,在這裡花上一天的時間踩點,相當的物超所值!





景點
美食

觀察

    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幫每天的生活配一點樂趣!
    FB搜尋:今天配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