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為對方著想的生活文化

看到朋友分享的文章,說到日本的文化,就是不麻煩別人,還要為對方著想(原文在這裡)。
剛從日本大阪旅遊回來的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發現的生活小細節。



一、拍照不假他人的架子


在阿倍野瞭望台上的拍照景點,
原本以為是放照相機的架子,
後來發現,有一個小機關,
可以讓手機直挺挺的卡好卡滿。



這個架子很方便遊客拍照,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拍到完整的全景,
團體也可以大家通通一起入鏡,
非常貼心的設計。


二、長得不高也可以按得到最上面的自動販賣機

在日本很常見的自動販賣機,也藏有機關,
這是位在大阪城的西之丸庭園裡的自動販賣機。


發現下方有多一排按鈕1~12,
提供給身高不夠高、按不到最上方飲料的人的按的。



在其他台的販賣機還沒有特別發現這個機關,
可能是因為大阪城的西之丸庭園會有小學生來校外參觀,
所以才有這樣的設計吧。
(以上純屬猜測,也有可能其他地方也有,但我沒特別發現到。)



三、方便手握的寶特瓶


雖然說日本的自來水可以直接生飲,
但是我還是不太安心,
所以還是習慣去買個礦泉水,
喝水時發現標籤上有特別註明了一個圖示:



因為看不懂日文就自我猜測一下,
就是瓶身有特別的凹槽,
方便你手指放上去,
喝水時比較好握。


這凹槽跟我的大拇指剛剛好符合,
喝水時可以握得更穩喔!


四、有缺口的牛奶瓶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牛奶特別好喝,
所以在超商/超市也是有各式的牛奶以及乳飲品,
該如何快速地分辨它是100%鮮奶還是乳飲品呢?



那就要注意利樂包上方有沒有一個小缺口,
這個小缺口就代表他是百分之百的鮮奶喔!



我也是看網路上別人分享才長知識的(原文在這裡),
是不是很方便呢?


以上就是這趟旅行的觀察,
原本想湊滿五個,但還沒找到第五個,哈哈哈。

話說我的每次遊記都怪怪的,
相較網友們鉅細靡遺的旅遊資訊,
我都分享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例如:
這就是旅行迷人的地方吧,
一樣的景色,
有人看得是風景,
有人看得是心情,
一個地點,大家各自解讀吧!



景點
美食

觀察

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幫每天的生活配一點樂趣!
FB搜尋:今天配什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