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媽媽一起去旅行之三個注意事項

今年端午假期,我很臨時的決定要出國旅遊。因為L無法休假,我就問謝麻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她也很阿莎力的說走就走。所以今天要分享,帶媽媽一起去旅行的三個注意事項。





人家說出國一趟可以見證友情與愛情,現在還要加上一個親情。所以想提醒各位的第一要點,若只有你跟媽媽兩個人要出國,請記得參加旅行團。至少所有的行程交通住宿吃飯等主要問題,都可以解決。

接著,我要提醒各位的第二要點,請你擁有良好的自拍技巧。帶媽媽出遊,請你認清你自己的角色,你就是媽媽專屬的攝影師,請在每個地標都主動幫媽媽拍寫真集。至於你自己的部分,就自拍即可。因為媽媽已經有點老花,照相無法對焦,她幫拍你的照片可能都很有朦朧美。

最後,帶媽媽一起出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請好好珍惜跟媽媽相處的時間。平常的日子,大家各過各的生活,當你們有整整幾天的時間要朝夕相處,確實會有點難熬。你覺得她走不快,你覺得她一直拒絕你冒險嘗試的邀約,你覺得她嫌東嫌西碎碎念。但是你長大了,媽媽也年紀大了,彼此能夠相處的時間,有可能都不再如你想像中的多了。所以,請深呼吸,把那些難熬的地方視為旅行的一種最。


總結一下,我跟許多人討論出來的結論,帶媽媽一起去旅行,請參加旅行團,至少你們要煩惱或拌嘴的事情會少很多。然後請用力的拍照、努力的拍照,留下你們兩個人的專屬回憶。最後珍惜這些相處的寶貴時間與回憶,留待以後細細品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