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自己的三個關鍵字

在昨天分享的「扁平思考領域」的課程中,老師有提出一個很好的建議:每個人的名片,應該要放上屬於自己的關鍵字,不僅可以讓人快速的認識你,也能夠迅速的開啟話題。







提到這個,我要分享一下之前參加「交點」的活動。「交點」其實是讓人分享、交流的活動,主要是聊聊自己的夢想、熱情等等(真的不是男女聯誼那種)。當初會去參加這個活動,是因為那陣子過得很卡關,覺得需要一點正能量的鼓勵,所以就去參加活動了。這個活動的參加者,每個人都要準備三個關鍵字,做兩分鐘的自我介紹或分享。


題外話,處於卡關的我,只能想到「一事無成」。於是我google了這個詞,驚為天人的發現到曾經有一個大師說「尊敬一事無成的自己。」


雖然他的說法,我還不是很能理解。
但是大概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的意思吧?

最後回到題目,如果要選出屬於自己的三個關鍵字詞,大家會選什麼呢?其實這樣的題目其實範圍太大,硬要想會有點難,建議大家可以先縮小一點範圍。如果今天是寵物聚會,我的關鍵字會是:狗、俗臘、鮮食。如果今天是姊妹聚會,我的關鍵字可能會是:工作、先生、阿榮。

關鍵字的用意,主要是讓人可以快速聚焦,而且不要太多,三個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