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之如何找回日更文章的動力

今天想分享三個影響我又開始回來寫部落格的原因,除了分享,其實也是想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一。分享

上網找資料時,找到這位認真的網友,他的自我介紹讓我相當的感動,他寫文的動力是真心希望能夠幫助到別人,而我也真的受益者,因此我也希望希望自己隨手分享的東西能有機會幫助到別人,不管是殺時間還是……殺時間(目前大概只有這個用途吧)。


二。紀錄

再來也是因為上面那個網友的分享,我閱讀了這篇文章<RIP臉書上的一切精彩好內容>,因為臉書大神的出現,所有的訊息都往臉書跑,有時候自己曾經看過很棒的資料,想要回頭找也已經找不到了,確實是相當可惜。而且也因為大家都分享在社群的關係,網頁上能夠找到的資訊,反而都是久久之前的。如果哪天臉書跟無名小站一樣走入歷史了,總覺得這個資訊世界似乎就會出現斷層了。所以我們還是要努力來留下一點什麼!(握拳)

所以我又開始回來紀錄了,也因為看到臉書上的這篇發文<我想開始從事網路行銷工作,如果完全沒經驗,要從哪裡開始>,我想也可以藉由紀錄自己的生活,來練練自己的組織能力,希望能夠讓文章能夠再有結構一點,(但每次總是寫的虎頭蛇尾,看來還是要再認真努力一點。)




三。回憶

最後一點,是給自己留點回憶。因為沒有紀錄,就沒有回憶,就覺得自己好像一事無成(但根據我目前的紀錄好像也真的沒什麼成就可言)。誰知道呢,也許寫著寫著,我就找到了我自己,也許等我得了失憶症的時候,我還可以透過這些記錄,找回點點滴滴的自己,也許我是正在幫自己做作品集或者說是人生的畢業紀念冊

這幾天學到一個新的詞叫「日更」,白話文就是「每日更新」的意思。我起頭給自己的秘密實驗,是日更連續一個星期,後來我好像是連續寫了十天左右。日更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除了要有源源不絕的素材外,寫文章真的很耗腦力,我現在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秒入睡,也許這也是額外的收穫。

昨天聽了小說界的李洛克一場講座,這幾天再來分享內容,講師鼓勵大家不要擔心內容不好,只要有需求就會有人看。

也不用擔心寫的文章太白話不夠專業,只要妳能夠清楚表達你的意思就好。

最後講師給了很勵志的話語,別擔心你寫的一定有人愛。(希望我的姊妹們有愛)

最後的臨門一腳其實是我發落的部落客Ryan讀書房的發文,其實我們常常想很多,但都沒有去做。我們也常常覺得目標好像很近很容易達成,想說放著之後在做也沒關係,但就是這樣放著放著,就算離目標再近,只要沒有開始踏出去的那一步,你就永遠達不到你要的目標。


所以,我們就這樣開始吧,
一起進入「今天配什麼」的世界吧吧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