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燈泡也閃光文

昨晚下班頭很痛,再加上最近辦公室要搬家,打包東西搬來搬去覺得好累,回到家吃完飯就早早洗洗睡了。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為這一側的床頭燈的燈泡被取下了,我問L這燈泡是怎麼回事。他說昨晚他進房間,怕開燈太亮影響到我睡覺,就先把我這一側的燈泡取下來。

其實早上聽到還滿感動的,畢竟我昨晚因為很累又頭痛,臉色不是很好看,講話口氣好像也不是很好。但L還是願意包容我這一切,實在是叫人感恩。

不禁反省起自己的態度,因為偶爾L會帶工作上的情緒回家,或因為(我自己看起來覺得是很小的事情)而心情不佳,我想到的不是要有同理心的體諒他的心情,反而是感到不耐煩覺得他太大驚小怪。喔,我真是個糟糕的另一半。

還有時候,會看不慣他在旁邊打電動,而很想要叫他做什麼,學什麼,改什麼,我都覺得自己好嚴厲。所以看到這篇文章,張忘形「永遠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覺得心有戚戚焉。當自己要抓狂的時候,請提醒我莫忘初衷,以及那些我感恩的小事。




記得點進去文章裡面看喔,有精彩的簡報。



留言

  1. 不知道是年紀漸長還怎樣, 現在只要一聽到: 我也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情人/伴侶. 我就會大翻白眼三百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