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更新部落格文章的三個好處

在朋友的群組裡面,我們很常分享自己正在吃的東西,像是早餐、像是下午茶。有一天我分享了我的早餐,然後祝大家一天都能好棒棒。






然後友人問我,今天(飲料)配什麼。其實也是無心插柳柳橙汁的道理,我覺得「今天配什麼」這個問句實在是太秒了,至此,這句話就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因此在重啟這個部落格的時候,我決定把部落格改名成「今天配什麼」,也算是做為每日更新的一個動力!

說到動力,我很認真的寫了一個月的文章。我發現寫文章有三個好處:
一是為了要找素材,會更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然後發現有什麼好素材就會趕緊拍照存檔。

二是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就會回顧自己的相簿,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然後順便回味人生。

三是為了要寫出能夠讓大家了解來龍去脈的文章,必須要認真整理自己的思緒,也常常是透過整理思緒的過程,去正視或是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雖然不如聖人一日三省,但好歹也讓自己有一日一省的功能。

雖然每天要找文章素材確實是有點苦惱,但希望自己能夠繼續堅持下去,就像是我們老闆很愛講的話,「時間是站在年輕人這邊」,每天就累積一點,以後回頭看也許就會很慶幸當初做的點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