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工作只是工作之越資深越無感

相較於昨天分享的《當工作不只是工作》,今天要分享的是另一種心情《當工作只是工作》。前兩天出差去支援兩天一夜的夏令營活動,帶完我都厭世了,有種天呀我才不想要生小孩來折磨自己折磨老師折磨路人啊啊啊。




先簡單說明一下這個活動內容,我們贊助家扶中心的國小小朋友,來台北參加兩天一夜的活動,而我這次的角色是幫忙活動側拍。回想起前幾年我第一次辦這個活動,內心其實有滿滿的感動,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做了一件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但被放生了幾年後再回歸這個活動,這次就對活動變得很無感,甚至有覺得他們好愛尿尿、好愛喝水、好愛跑來跑去、好失控等種種令人不耐煩的情緒。

被放生的這幾年,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發現我只是把工作當工作,小朋友一直尿尿我在意的是他們會不會耽誤接下來活動行程的進行、餐點出太慢我擔心的是小朋友會坐不住很失控、小朋友跑來跑去我在意的是他們會影響展場賣場。看出來了嗎?我在意的都只是我的工作能不能順利,而沒有把小朋友放進去我到思考中,小朋友也許來自偏鄉、也許因為家庭環境平常沒有太多機會可以接觸熱鬧的城市,也許他們只是想多看看而躁動…,但我無感的就只是把他們當作工作而已。


隨著工作的年資增加,好像只會變得越來越現實、越無感、越冷血。看著小朋友興致勃勃的在樂園裡面積極的排隊找工作,如果他們知道現實社會中,服務生薪水只有22K,公務員已經沒有十八趴了,空服員醫生護士的工作時數是超血汗,他們還能如此的興致勃勃的去工作嗎?就趁你們還沒有認識這個現實社會,好好的保有美好想像吧!


留言

  1. 就像我每天只想祈禱供應商不要出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