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工作不只是工作之今天早餐吃什麼

公司對於投票活動有莫名高的參與度,不管這個投票活動是不是客觀公正合理的活動,總之我們被賦予每日必須要投票分享的任務。

當投票變成一種強制性的工作,不論這出發點是好是壞,員工就是會不情願而反彈。於是頭幾天我確實是感覺到很無奈的在投票與分享活動,尤其自己的臉書要被奇怪的活動每日洗版,確實叫人不悅。直到某日早上我想說,這麼無聊的事情如果要延續一個半月,不然我加入一些奇怪的元素下去,至少不要讓自己的臉書那麼廢。






於是乎,我就把每日的投票活動分享貼文,再加一些內容上去,隨意tag朋友問問大家早餐吃什麼,然後原本很廢的貼文,就跟大家有了互動,藉由分享自己的早餐,跟位處在不同「食區」的朋友們有了連結。


原本是每天很無奈的發文,藉由加入這一點無厘頭的元素,這個工作頓時就變得有趣,每天我都興致勃勃的投票分享,也會熱情(或脅迫)提醒同事朋友記得拍照自己的早餐,分享到我的每日貼文。因為我的貼文,原本沒有天天吃早餐習慣的米同事,也開始會天天吃早餐了。因為我的貼文,原本忙到沒空吃早餐的朋友汪,也開始想到要記得吃早餐。因為我的貼文,原本餐點隨便吃吃的朋友芬,也開始認真講究起自己的餐點了。


所以認真總結起來,分享早餐這件事情,其實也真的不是什麼壞事,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每天的早餐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