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四個人生之你在哪個人生

韓劇鬼怪說,『人類有四個人生,撒種子的人生,給種子澆水的人生,澆水的種子收穫的人生,享用收穫的人生。』




我問阿路,那四個人生之後呢?
他說,應該就上天堂或下地獄吧!
大概就是你要走完四個學期之後,來參加面試,再決定你要分發去那個地方。亦或是,四次輪迴完之後,一切又回到第一個人生,從頭開始。這樣你會翻桌,對天大喊說「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全台大跳電的晚上,我們回到家的五分鐘之後,電來了,連我早上預約煮飯也都早就煮好,沒有被停電給影響到。我們吹著冷氣,看著電視,俗臘黑在旁邊啃骨頭,阿路在旁邊滑著手機,我覺得我很幸福。

『今天天氣好,今天天氣不好,今天天氣剛剛好,只要有你都是燦爛的時刻。』

我覺得我可能已經在第三個人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