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秒激怒兒女

今天分享如何一秒激怒兒女。







一、問他們何時要結婚。
二、問他們何時要生小孩。
三、否決他們所做的一切。

今天父親節,我在家人的群組裡面祝我爸父親節快樂,接著我姐也就跟著發言祝他父親節快樂,然後我爸就說:「有什麼好消息,拿來當禮物吧!」然後就沒有任何人發言了

我們當然知道爸爸想要的好消息,應該是希望可以抱個孫子女或是找到結婚的好對象之類的,但是當這些都沒有發生的時候,我們究竟還能做什麼?答案是沒有,就沉默地讓時間帶走一切。

跟L爸吃飯,他也說「我都七十歲了,你們什麼時後要生個孫子給我玩。」我只是微笑沉默,沒有接話。但是這句「給我玩」讓人不悅,你只想玩玩又不負責養,你怎麼好意思開這個口?你自己想玩,你自己生啊,到底與我何干?

相較之下,我媽倒是很識相,什麼也不過問,大概很明瞭自己女兒們的脾氣,有就會有、沒有就沒有,你在那邊催來催去,只會打壞親人間的關係,畢竟雙子座的我跟天蠍座的麗薩都是擺臭臉大師!


奉勸所有長輩們,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路,你們還是把自己照顧好比較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