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11-菜味

即將到了六月畢業季節,應該有很多新鮮人準備要出社會了吧。大家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嗎?現在回想起來,彷彿還聞得到菜味,有點害羞。

取自網路上看到的漫畫,
原圖應該是在講菜鳥新兵為何要定時定量喝水,我笑了很久。





前幾天回顧自己的筆記,發現那時候曾經寫下一句話:
「......總之,我還在摸索當中,現在的工作對我未來生涯的定位。
工作多年後的今天,好像有資格可以來回答這個問題。

我的第一份工作在連鎖加盟產業,我在這裡最大的學習就是凡事都可以有SOP,80%的工作都可以拆成SOP,剩下的20%就是執行上的彈性,而這個概念讓我之後不管是做工作執行、業務交接、經驗傳承等,都受用無窮。

我想每份工作都有其甘苦談的地方,有人選擇留下來,有人選擇離開,其實都沒關係,重點是,走的時候要記得帶點東西走,不是計算機訂書機那種東西,是要從中有所學習成長,讓花費在這份工作上的青春歲月有價值才行啊。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心存感激,感謝那時候的主管們與同事們,願意給一個菜鳥機會、包容菜鳥的白目行為,希望你們都過得很好。

○●○●○●○ 讀者回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