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1-你有聽過風力發電的聲音嗎?

照片中的這隻鳥,自己一個站在山崖邊上最突出的樹枝上,大聲的不知道在唱歌還是說話,非常做自己,令人稱羨。

愛唱歌的小鳥

你有聽過風力發電的聲音嗎?



今天去了石門的風力發電站,可能是正中午,沒有其他遊客,只有我們兩個人跟一隻狗。
以為會很熱,但風吹拂而來,其實很舒服。我們就靜靜地坐在涼亭裡,吹著風,看著海、看著山,聽著大型風力扇運轉的聲音、聽著鳥叫聲、聽著風吹草動的聲音。
石門風力發電站

想起最近在看的韓國實境秀綜藝節目「森林裡的小屋」,邀請知名藝人體驗離群索居的生活,讓他們獨自住在森林的一個小屋。製作單位名為「幸福促進委員會」,會不定時請參加者執行一些小實驗,來看看這些小實驗是不是會讓人感到幸福。

圖片取自網路

小實驗包括:一次只做一件事,每次做事之前都要唸出來,例如「我在吃香蕉」、「我在洗碗」;或是花三個小時吃一頓飯;又或是要去森林裡錄三種鳥的叫聲、拍五張下雨有關的照片等等。節目的宗旨是希望能藉由這些小實驗,讓忙碌的現代人回到最簡單本我的生活方式。→可以看看別人的介紹。


圖片取自網路

平常耳朵裡充斥著各種聲音,車聲、人聲、電話聲,連獨處的時候,都還要開啟音樂、電視、廣播等來填補空白,好忙碌。偶爾聽聽自然的聲音,蟬叫聲、鳥叫聲、風聲,讓自己回到一種平靜的狀態,我覺得挺好的。


●○●○●○●○●○●○「30天寫作」●○●○●○●○●○●○●○

參加了臉書社團「30天寫作」的活動,
每天必須發表一篇短文,
發布在臉書社團與自己頁面上,
算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

雖然是短文,
但其實寫的過程還是有很多的照片或想法想記錄下來,
所以我會花一些整理的時間,慢慢地轉貼過來這裡,
希望文章能夠再完整一點,
為自己留點紀錄。

有興趣的話,就隨時來這裡看我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