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3-公車

下班的時候,同事問我怎麼回家,我說我一路上會換很多交通工具。從公司搭接駁車到捷運站,搭捷運、換火車,然後再搭公車,最後再走一小段路回到自己的家。同事聽完,表示嘖嘖稱奇。

我在等公車時,領悟人生。

這是去年的可口可樂瓶,出了一系列熱血的話語。




公車就像是人生中每個會遇到的機會,端看你是否早早準備好在站牌前等候。有時候你在公車站前等很久,別人的車都已經來了好多班,自己等的車就是遲遲不來。有時候你急急忙忙的趕到公車站,卻只看到公車屁股離你遠去,而且還是一次走兩班(超氣)。有時候你遠遠的看到公車了,但是你離站牌還有一小段路,你是要全力衝刺去把握搭車的機會?還是繼續慢慢走等下一班車抵達?有時候你也會在搭上一台會繞遠路的車後,發現直達車其實就在後面要進站了。

人生好難。

你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會帶領你走向不同的結果,有時候是遲到,有時候是早到。但其實仔細想想,你想去的地方就在那裡,可以抵達的方式也不只一種,只要照著自己的步伐,不管遲到或早到,我們總是會到的。不要害怕做出決定,因為不管結果是好的或壞的,你的人生都會因此有所收穫。

○●○●○●○ 讀者回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