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2-我怎麼知道那是什麼

社區的垃圾分類,將廚餘分成「堆肥廚餘」與「養豬廚餘」。「堆肥廚餘」就是果皮、硬殼、茶葉殘渣之類的;「養豬廚餘」就是人類吃剩的東西之類的。大部分應該都還滿好分類的,只有少部份有時會停下來想一下。


圖片來自網路



早上去倒垃圾時,有位男子帶著一大包謎樣廚餘,正準備往養豬廚餘桶傾倒,此時,另位女子出聲制止他說:「你要倒堆肥廚餘桶那邊,你手上那個是blabla吧?應該要倒那邊才對,不可以倒養豬的這邊......。」


女子雖然是好心提出建議,但是她太長的一段內容與不斷地質問廚餘的內容物,惹怒了男子。最終我只聽到男子不滿的說「我怎麼知道裡面是什麼!我怎麼知道裡面是什麼!」,而女子早已飄走不知去向。

我猜男子大概是被老婆從睡夢中叫醒,派去倒垃圾,已經起床氣很不爽,還要站在廚餘桶前,被陌生女子質詢,所以理智線立馬啪嗒斷裂。

希望各位老婆派老公去倒垃圾前,都能先教育訓練一番,為了我們的環境與社區的和諧。


○●○●○●○ 讀者回饋 ●○●○●○




○●○●○●○ 番外篇 ●○●○●○

當初會寫下這一篇文章,是因為同事送了份報告請長官核示,長官看完只給了一句話「找XX單位。」沒有前言沒有後語,就只有一句話。因為這件事情找XX單位很不合理,同事們大家討論了一番,也揣摩了好一會兒,還是不能確定找XX單位的用意究竟為何。最終,是由同事再去找長官,當面好好確認一番這個指令的用意,才解決了大家的疑惑。

我只是想到上述提出好心建議的女子,講了一長串最終激怒了別人;
長官只講了一句話,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說話的拿捏真的要顧慮好多事情:當下時空背景、對談人之情緒態度......等等。

結論就是:人類真的好麻煩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