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12-母子像

去年的今天,我帶著媽媽參加旅行團去釜山玩。這大概是成年之後,第一次跟媽媽一起出國,朝夕相處5天。老實說,這旅途的過程有令人崩潰的地方,但回味起來,還是頗有一番滋味。

此為釜山太宗台的「母子像」,設立雕像的原因,
是要提醒想從觀景台跳海的人們,在跳之前請先想想自己的媽媽。



旅途中令人覺得崩潰的點,可能都是很小的事情,但因為是在異地,又必須24小時相處在一起,那些小事就很容易被放大。

釜山太宗台上的光景

我一直到近期發落了 劇評可以毒舌,待人必要親和。版主發的一系列文章 #一個人帶爸媽出國旅行何時才會不小心出手毆打老人呢,看到了某篇網友的留言,我才恍然大悟自己當初崩潰的問題出在哪邊。

網友說,(內容大意)不管出發的動機如何,只要有帶爸媽出國,本來就應該要把爸媽擺在第一位,以他們的體力、想法、喜好為第一考量。我們會在過程中覺得不愉快,往往是因為我們都把自己擺在前頭、以自己的感受為主,而忘了自己真正要服務的對象其實是爸媽。

現在回想起來,旅途過程中,我就是因為只在意自己的感受,而忘記我的重點是「帶媽媽」,所以才會有很多覺得不耐煩的情緒。

對不起,#我錯了,#媽媽請妳原諒我。

#帶爸媽出國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氣
#參加旅行團才是上上策喔

○●○●○●○ 讀者回饋 ●○●○●○

這篇文章在社團裡面回饋蠻多的,
相信大家都很有感,哈哈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