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剖腹開刀去之住院帶什麼好呢

本篇文章適合閱讀對象:子宮肌瘤開刀前需要心理建設的人。

本篇文章要分享:
一、住院帶什麼好呢?
二、預防子宮肌瘤小叮嚀
包袱款款a 來去住院

一、住院要帶什麼好呢?


純粹參考就好,因為每個人的習慣不同嘛,但如果可以的話,越簡單越好!

以下有打*的,可自行斟酌。

◆穿著類:

  • 拖鞋
  • 寬鬆舒服的衣服褲子
每天護理師都會來檢查傷口,建議還是穿醫院的衣服比較方便,穿一套入院跟出院都可穿的即可。

◆日常用品類:

  • 衛生紙
  • 濕紙巾
  • 保溫杯
  • 環保筷/湯匙/水果刀*

◆盥洗用品類:

  • 毛巾
  • 牙膏/牙刷
  • 漱口杯           →或是一般的飲料杯替代
  • 小的臉盆*     →若不方便下床但想梳洗時可用
  • 衣架*             →可以掛毛巾
  • 免洗內褲*     →若打算用醫院的紙褲就不用帶
  • 衛生綿           →開完刀會有些分泌物,建議多少備著用

◆保養品類:

  • 護唇膏
  • 乳液或護手霜*
  • 洗面乳*
  • 面霜*

◆打發無聊時間類:

  • 書本*          →會沒心情看,以及手打點滴也不好拿
  • 手機
  • 充電線        →電源線若能長一點比較好
  • 耳機            →看劇/聽音樂/聽廣播是你的好朋友
  • 尋找威利*  →有一種不想找但又不甘心找不到的吸引力,超好打發時間
住院的時候剛好遇到google推出尋找威利,消磨了不少時間

二、預防子宮肌瘤小叮嚀

都已經要開刀了,為什麼要在這篇文章放這個呢?
因為沒開刀之前,你可能根本覺得無所謂;但是開完刀之後,你就會想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所以我小叮嚀放在這裡。




以上是在某天吃早餐,看報紙時看到的文章,全文可以參考:子宮肌瘤可以進補嗎?

子宮肌瘤開刀其實也不是什麼很可怕的事情,只是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就會發現事情其實都會跟你想的不一樣。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是人生的一個經歷,而你因為它而更豐富了(屁話無誤)。

有需要處理的人就不要再多猶豫,趕快面對;
沒有這個問題的人,就把自己照顧好,事先預防或者是維持現狀。

子宮肌瘤剖腹開刀去之相關分享大概就這樣了,若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偷偷問我。

祝福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喔!

《子宮肌瘤剖腹開刀全紀錄》

1子宮肌瘤剖腹開刀去之自費項目好多錢
2子宮肌瘤剖腹開刀去之開刀房好冷
3子宮肌瘤剖腹開刀去之放屁是人生大事
4子宮肌瘤剖腹開刀去之住院帶什麼好呢



留言

  1. 謝謝妳詳細的解說。我下個月即將開手術肌瘤的刀,希望可以像妳一樣樂觀的去面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祝福你一切順利喔!

      刪除
  2. 準備開刀的我,開始有些擔心,以及術後調理自己方便嗎?這些有的沒的,怕自己到時變很廢,哈,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術後的第一兩週,肚子比較不好使力,其實把動作放慢一點,生活上也沒什麼困擾。
      傷口的部分,術後第一個月留意些,聽從醫生指示,洗澡碰到水擦乾就好,傷口癒合之後,我覺得也不大需要費心照顧。
      基本上,開刀、療養都只是短期的一個過程而已,當下緊張害怕都是正常的,放鬆心情比較重要。
      很廢也沒關係,就當做是送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渡假吧~
      祝福你一切順利喔!

      刪除
  3. 您好,因近期有考慮動手術處理肌瘤(約7cm),但很擔心傳統開腹手術的術後沾黏問題,想請教您在復原過程中是否有遭遇到這方面的問題?或是您的主治醫生有提供相關建議?!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你好,

      要開刀的心情總是比較謹慎,想當初我什麼功課都沒做,就直接傻傻地去開刀了呢!

      因為也過了好幾年了,我也記不太清楚。

      我只記得開刀前護士會詢問是否自費項目,其中一項是防止沾黏的黏膜材料。

      我也不太懂那是什麼,總之因為有保險給付,我就通通都簽下去了。

      術後的這幾年,沒什麼特別照顧,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就當一切都平安健康。

      如果你有所擔憂的話,還是直接詢問醫生跟護理師,會得到比較正確且清晰的解說。

      祝福你順利喔!

      刪除
  4. 您好,因為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關於手術經歷及術前/後的經驗分享,卻顯少有人提及術後多年是否有因沾黏而造成的困擾,所以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詢問看看,細節當然還是會找醫生討論,非常感謝妳的耐心回覆及建議,也希望自己手術能順利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因為沾黏從外觀看不出來啊,若沒有特別的身體不舒服或安排檢查,可能也不會發現問題,所以才會比較少人分享吧!

      那你為什麼會特別在意沾黏問題呢?有什麼特殊的經歷嗎?


      刪除
  5. 佩佩妳好~我只是覺得腹腔內的傷口,若癒合狀況不良,沾黏會造成日後腹部不適或便秘等問題,所以一直是我是否切除肌瘤的唯一考量,且我看過的其中一位婦科醫生說,我這個開刀一定會沾黏@@,所以才會詢問這方面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
      若曾聽過醫生這樣說,心中是真的會有些疑慮,可惜我的經驗無法幫助到你,那就真的只能多請教醫生了喔!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