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5-小巧思

今天同事在蒐集資料時,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新光人壽網路投保的會員註冊頁面,藏著小巧思。

金門縣:你也會喝高粱酒嗎?





常見的個資填寫頁面,系統會根據你填寫的身分證字號第一個英文字母,自動帶出專屬於你出生地的招呼語。我覺得他的招呼語實在是太有趣了,一連試了好幾組的英文字母,忍不住驚呼連連。

台北市搭捷運超方便的啊

高雄市處處充滿人情味啊!


另外,還發現在生日的部分,系統也會自動帶出專屬於你星座的招呼語,覺得實在太貼心。


雙子座都多才多藝喔

天蠍座是感性理性的完美融合


射手座想到就去做


因為這些小巧思,讓我們在填這些枯燥的表格時,突然充滿了趣味性,忘記了那繁複的填表過程,不得不對開發這個系統程式的團隊致敬,不知道當初提出這個構想的人,是否依舊安好,有沒有被程式工程師揍扁。

接著,我們發現新光的網頁版雖然好看好用,但是行動版卻不優,然後我們開始討論起其他家的行動版頁面。原來每家對於行動官網的目的不同,做出來的樣子與重點也不太一樣。再回頭看新光的行動官網,同時左邊右邊都有選單,包山包海最終卻失了焦,看不到重點是哪個。(純粹個人觀點)

我們也很常發生這樣的問題,原本說要做A,然後想說不然順便把BCDEF....也都放上去,後面只記得解決XYZ的問題,但都忘記我們其實只是要做A 而已。

是不是該時時回頭去檢視自己的初衷?
看看有沒有走偏了。

#那你知道自己的初衷是什麼嗎
#糟糕根本不知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