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15-慢慢之旅


媽媽滿了65歲拿到老人卡之後,非常的開心,因為她終於可享受許多老人的優惠,例如交通費半價這福利。

拍攝自新烏日站,遠看以為是賣玩具的,
近看才發現......




原來是賣礦泉水的

從台中家裡到嘉義外婆家,開車走高速公路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可到,但我媽很樂於自己搭大眾運輸工具,花上三倍左右的時間,慢慢的回外婆家。

這次跟隨媽媽的腳步,走了這趟慢慢之旅。一早五點被叫醒,匆忙梳洗後,準備好早點,我們坐上公車。短暫的市區觀光,欣賞了清晨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抵達了台中高鐵站。

想起出差總是搭高鐵,快速的移動各個城市,但今天不搭高鐵,我們要搭台鐵。於是徒步往新烏日站前進,邊走邊討論週邊的商店已經換了一輪,然後來到月台等待台鐵區間車。

搭上火車後,又繼續慢慢的前進,閃過一站站好像熟悉但是又陌生的地名,看著大車站小車站都有了不同的風貌,窗景也從一棟棟房屋變成一片片田野。又換了一班火車後,才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從火車站再步行回外婆家的路上,就是這鎮上最熱鬧的地方了。鄉下的早市很熱鬧,賣菜的都是年紀很大的阿婆們,每個人賣的菜量都不多,但她們都會坐在一起擺攤。還有很多賣鳳梨的攤位,就知道這是最當季的水果。

媽媽走到常買水果的攤位,想挑個鳳梨給外婆吃,殊不知老闆娘說:「你媽媽(我外婆)早上已經有來買囉,還特別吩咐我,如果妳要來買就不要賣,妳趕緊回家去吧!」我想這就是專屬於鄉下的人味啊。

於是,我們空手回到了外婆家,外婆很開心,滔滔不絕的跟我們分享近期的菜價、水果價格等等,記憶力依舊清楚。外婆高齡95歲了,還能如此有精神,這就是最令人欣慰的地方了。

走了這一趟慢慢之旅,
心中有了滿滿的感動。


○●○●○●○ 讀者回饋 ●○●○●○

這篇的回饋滿多的,我覺得親情這種東西,真的很容易打動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