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21-習慣養成

人家不是都說只需要21天,就可以養成一個習慣嗎?所以我認真的執行30天寫作計畫,想說今天來到第21天,就可以養成一個每天寫作的習慣了,太棒了,差點都要跳起來歡呼了呢。

打完收工,晚安。




但,那只是幻想而已。
我今天反而花了更久的時間,在想要寫些什麼才好。我被騙了。於是打開google,搜尋「21天習慣」。

搜尋結果的第一個就是:「21天養成習慣,騙了你多少年?」喔,不,我都要罵髒話翻桌了。根據文章所述,養成習慣所需平均天數是66天,而且若真的想要養成習慣,主要還是要有動機以及意志力才行。

我還是會努力把30天寫作寫完,但至於要不要繼續實驗66天可以養成習慣,我想就不用了吧,呵。

○●○●○●○ 番外篇 ●○●○●○

其實我想畫的重點是:
習慣養成的過程就是動機與意志力的拉扯過程。習慣之所以是習慣,是因為你在做那件事的時候動機充足,幾乎不需要什麼意志力。剛開始決定要養成習慣的時候,我們有很強的動機,所以只需要很少意志力就能讓自身去執行想養成習慣之事。但往後熱情消退,動機減少,我們就需要用更多的意志力讓我們去執行想養成習慣之事。

為什麼以天數為目標努力,我們很難養成習慣?因為一旦到達所預計的天數,動機為零,就要求你用意志力去執行那件事,人很難繼續堅持下去。

所以歸根結底,想要養成一個好的習慣,靠的還是意志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