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20-目標一致

今天聽到一則讓人背脊發涼的笑話。

高雄鳳儀書院的各式人偶們,
就像辦公室裡的人們一樣,各有各的心思。




牧師跟公車司機同一天往生,來到了上帝的面前。上帝說,目前天堂人太多,僅剩一個名額可以上天堂。牧師心中得意的想說,我是上帝的子民耶,每週都有準時的做禮拜佈道;而且公車司機超速逼車違規吃檳榔罵髒話,他那麼糟糕,要上天堂的人一定是我啊。

沒想到上帝公布了上天堂的人是~公車司機,牧師就當場大崩潰的問為什麼為什麼。上帝說,牧師你雖然每週都有準時做禮拜佈道,但是參加禮拜的鄉民都在打瞌睡;反之,公車司機每次開車,每個乘客都很認真的誠心祈禱,所以我當然是讓公車司機上天堂啊。

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就是,你的目標跟老闆的目標有沒有一致?你老闆的目標是要增加信徒人數,你卻只在意禮拜有沒有準時開,根本就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啊,所以你在那邊做到流汗,卻被別人嫌到流涎,都只是剛剛好而已。

#快回去問問看老闆到底在意什麼吧!


○●○●○●○ 番外篇 ●○●○●○

發文的這天,我剛好上完公司的企業內訓課程,
老師講的這個笑話,聽得我冷汗直流。
因為公司層級很多,
每個訊息經過一層層的傳遞之後,
似乎都會偏離原意。

真的是這樣嗎?
這樣做沒有錯嗎?
好多時候,都是在自我懷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