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26-無緣的一天

今天出差行程是北高一日遊,拜高鐵所賜,以前覺得很不可思議的行程,現在很輕鬆的就可以達成了。

差兩天才開幕




上午完成台北的行程後,中午會在台北車站購買午餐後,再搭高鐵南下。我很難得到台北車站用餐,於是在前一天就計畫好,要去買看起來很厲害的慢煎奶油三明治。就在我興高采烈的找到門市位置時,登愣!為什麼沒開?原來人家還在裝潢中,要到後天才會開幕。我的心情頓時從山頂來到溪谷,調整好心情後,改跟著同事買了另一家日本來台的鐵路便當。

下午完成高雄的行程後,準備返回高鐵站,同事要我先走,因為她也事先計畫好要去一家百貨公司找尋只有高雄才有的文具專櫃。殊不知同事抵達百貨公司後,才發現文具專櫃也早在前兩天,因合約到期結束高雄櫃位,改轉到台南去了。失落的同事也就離開傷心地,及時跟我搭上同班車回台北了。

這就是人生啊,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雖說要怪自己沒有事先做好功課,但至少我們都是#先去做了再說,#邊做邊調整,邊調整就能離自己的目標再近一點(就能吃到了)。

我最後在高雄買了一罐甜點蛋糕,來為無緣的一天,做一個安慰的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