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18-說話的藝術


下班的時候,先生打電話給我。

先生問:「你要不要過來跟我吃飯?」我評估了一下路途後,覺得回家的時程可能還比較快,於是拒絕了他。

拍攝自高雄鳳儀書院的牛,臉看起來在森七七,
是睡午覺被吵醒?還是聽到了什麼太白目的話?



先生接著換一個說法:「我這邊有很多好吃的店喔,你要不要過來這裡吃晚餐?」聽到關鍵字「好吃的」,我就直接說好好好,立馬改變方向朝目的地出發。

路途上回想這一段對話,覺得太好笑,但也覺得說話真是一門藝術。雖然目的是以「我」為主(陪我吃飯),但是要以「你」的角度來說(你來吃好吃的),讓聽的人舒服,覺得這樣的提議對自己是有利的,才有成交的可能。

但就是有些人,他一開口說話,就很令人抓狂,只能說這實在也是很高深的能力啊!


#口說蓮花
#不要讓聽得人對你吐爆米花

○●○●○●○ 讀者回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