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30-改變

30天寫作的最後一天,社團的版主為大家出了一道題目:「如果人生只剩下三年可以活,你在工作、關係、生活上,會想做那些改變?」好像是很八點檔的問題,但比起「在未來三到五年,你想達到什麼目標?」我覺得版主的題目,我比較回答得出來。因為未來不可見,但改變卻是可以操之在己。

你們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如果人生只剩下三年可以活,
👉在工作上,我就可以不用考慮工作是否穩定有未來性,而能更頻繁的換工作,接觸更多元的工作內容、認識更多各式各樣的人。

👉在關係上,則希望能更和氣的面對自己親近的人,花時間去關心在乎自己的人,以及多說好話、廣結善緣,希望有機會能再以好緣相見。

👉 在生活上,不要再被時間綁架,放鬆享受每一個當下;有意識的過生活,而少一點得過且過。

實話是,其實我沒有特別想改變什麼事情,因為我覺得現在的自己活得並不差,但是若再改變一些,是可以讓自己更好。改變隨時都可以開始,不用等到只剩下三年可活,我想這才是這個問題要給我們的提示吧。


○●○●○●○ 番外篇 ●○●○●○

不可思議的來到最後一天,是30天寫作的最後一篇。
其實很在這30天裡面,我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就是離職。
每天晚上回家都很忙,一邊整理自己的履歷表、一邊上網找職缺,
花很多時間自我矛盾對話、
對自己的選擇加油打氣喊話、
整理自己工作上的點點滴滴,
然後在睡覺前還要趕一篇30天寫作的內容。

也是藉由這些書寫的內容,
把自己的想法好好的梳理了一番,
也順道紀錄了一些屬於自己的特別日子。

寫著寫著發現文字是有溫度的,
有人從我的文字中獲得了勇氣,
有人對工作有了不同的想法,
甚至是招喚回遠在美國的姐姐回來探親。

#但不會是句點有緣會再來

然後我有了其他的想法,
所以我把第一次寫的30天寫作歸為S1,
接下來幫自己擬定新的主題,
希望可以繼續寫下S2、S3......。

寫,就對了。
是吧!

#期待下回見揮手往下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