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寫作S1】DAY17-懊惱

之前有人問我,在工作上有沒有什麼挫折的經驗?我想了想說,我覺得被主管罵、被主管唸都是正常的,不能視為一種挫折,只能說那是經驗不足。但也是因為每一次的被罵/被唸/被改,讓我們從中累積經驗,把工作變得更完整/更週全。

拍攝自釜山甘川洞文化園區的壁畫。





若要說我覺得最挫折的經歷,是曾經想要求周全、討好每一個人,最後的結果卻是違反了自己的心意。在最終結果出爐時,我感到深深的懊惱與不甘心,在家大哭還大醉了一場。只能說「#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其實這是一本書名,是@黃大米的好書)。

自從那次非常懊惱的經歷過後,我就暗自發誓,就算會惱怒別人也無所謂,寧願被當作自私自利,我也要把自己擺在前頭,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委屈了。


#對我就是這麼任性的人
#感到最辛苦的人是我的另一半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