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斷捨離的一年


2018年對我來說是斷捨離的一年。




健康

在三月底的時候,決定把自己養了許多年的子宮肌瘤斷捨離,移除近12公分的肌瘤,留下的是近10公分的開刀疤痕。
開刀這件事給我的想法是,逃避到最後還是要面對,日子怎麼樣都會來到這一天,有些事情想做還是早點做好了。
我休息了一個星期。

工作

若我沒有想要在這間公司待到退休,我為什麼還在這裡做了近十年呢?帶著開刀後的體悟,我把離職的念頭付諸行動。寫履歷表,應徵,面試,然後最終日子也是來到跟工作近十年的公司說掰掰的時刻。
我斷捨離了在這間公司的十年資歷,這裡的文化,這裡的同事情誼,然後重新出發。
我休息了一個星期。


親人

彰化阿嬤日益消瘦的身軀,讓我斷掉了減肥的念頭,如果人走到最後會是這樣一幅皮包骨的模樣,也許我們該好好的吃,才是好好的活。
雖然我們都知道阿嬤有離開我們的這天,但也沒想到這天來的如此迅速,疼愛我們到阿嬤住院三四天後,決定不給後輩帶來麻煩,終於放下一輩子的重擔,離開了。
告別式之後,我看著阿嬤的房間被清空,阿嬤曾經待的客廳、廚房也被整理的乾乾淨淨,好像人去樓空了一樣,我的內心也空空了。

原來不管我們再喜歡那些東西,再珍藏寶貴那些東西,原來死後真的一點也帶不走。你視為寶貝的東西,最後在別人眼裡也只是破銅爛鐵需要被回收的東西。
於是我把放在台中家的東西好好清理了一番,若是那些寶貝最終都是要被丟掉的,我寧願是我自己丟的。我丟掉了一整櫃再也穿不下的衣服,丟掉了小時候說要開便條紙專賣店而收藏的便條紙們,丟掉了學生時期朋友們的小紙條,丟掉了各式各樣的筆記本,甚至最終把書桌也丟掉了。
那些丟掉的東西,可以不帶情緒的丟掉,但唯獨這個從小到大使用的書桌,說不出要丟掉的話,是麗莎提出的,我才意識到這才是所謂的斷捨離。你越捨不得的東西,那個丟掉,才是會帶來力量的。
阿嬤的離開,我也陸續休了近一週的假。


工作夥伴

進到新公司兩個月,還沒過試用期,面試我進來的直屬主管居然要離職了。帶領我入門,指導我工作的夥伴居然要離開了,我記得她跟我說這消息時,我腦中響起的登登登登愣.......那超吃驚的音效。
人的緣分很奇妙,面試時,因為她問我喜不喜歡自己的主管,使得我得立馬回想高姐的優點,促使我之後寫下了感謝五位主管的話語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會問這樣的問題,其實都是早已經有了疑惑。但是我不怪她的離開,畢竟我自己也是剛走過離職的人,我知道離開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真的非到不得已,才會離開的。
我只是覺得很可惜,我才剛找到一個想要效法的主管,學習她的優雅,學習她的文字遣詞,就沒機會了,要靠自己獨立了,其實內心很慌張。
但我沒有假可以請,只好硬著頭皮了。

這一年,好多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斷捨離。


===《更多整理筆記》====

衣櫥整理
文件整理:
其他整理:
整理師這條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