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的東西最後吃,跟整理有什麼關係?飲食小習慣影響生活大層面。





之前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文章在討論:「吃飯時,如果有你愛吃的食物,你會一開始就吃掉?還是放到最後才吃?」

這文章在討論什麼,我已經忘了,(只記得食物XDDDD)。


愛吃的食物最後吃?


但我那時候有跟著回想了一下,如果是小時候,我一定都是放到最後才吃,把最愛吃的食物當作ending,就會覺得這餐很完美,而忽略其中令人討厭的香菜與紅蘿蔔。

可隨著年紀的增長,從經驗中學習了,愛吃的食物,萬萬不能放到最後才吃!

為什麼?

因為你吃太飽了,喜歡吃的食物就吃不下了,或者就變得沒有原本那麼好吃了。也有另外一種可能,就是你一直不吃,別人以為你不要吃,就搶先一步吃掉了,你也沒得吃了。沒吃到喜歡的食物,多麼叫人傷心。

那現在我會一開始就吃掉嗎?

也不會,現在的我,會先咬一口,品嘗一下最新鮮完美的狀態;接著吃別的東西,然後一定會留一口最後再吃,做完美結尾。


習慣,會套用在各個生活層面上


我發現吃東西的這個習慣,也影響了我玩candy crush的習慣。(對,我現在又開始回去玩了,就知道宅在家多無聊.....)

如果有玩過遊戲的人,就會知道可以透過闖關、完成階段任務,而獲得一些獎勵,例如道具、工具、武器等,可以協助你闖關時更加順利。

下方的道具何時用?



以前的我,覺得這些道具/工具/武器很珍貴,都捨不得使用,應該要留到未來比較困難的關卡時再使用,這就變成我常常卡關,玩不出成就感後,久而久之就放生不玩了。

我最近重回candy crush,發現自己累積好多的道具,於是就想說放著又不能換錢,不如就拿出來用用看吧!一用之後,發現闖關非常的神速,成就感很高,投入越多時間,獲得更多獎勵,以此正循環沉浸在遊戲世界中。


什麼才叫可惜?


整理也一樣啊,有些人會說這組碗盤是新買的,要等到特別的日子才能拿出來用,但通常放著放著就忘了,新的都舊了,也沒有拿出來用過。

有些人會說這個鞋子很貴,要特別打扮時,才拿出來穿,但通常想到要穿的時候,鞋子可能底都環保脆化了、或是上頭的裝飾都壞了。

有些人會說這個盒子好漂亮,先收起來以後可以拿出來裝東西,但通常放著就不了了之,重新拿出來的時候,盒子早就髒了、壞了、銹了。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如果你是習慣把愛吃的食物放到最後再吃,建議你換個順序,先吃一口看看,至少記得最美味的味道。

帶新物品回家,就立刻拿出來用用看,至少感受一下新鮮感。

覺得盒子漂亮,就拿起來擺擺看,看是否真的適合你們家的擺設。

千萬不要等到最後食物沒了、吃不下了、東西壞掉了,才在那邊怨嘆自己兩頭空,這個才是真正的可惜與浪費。


支持你喜歡的店家


防疫期間,如果你喜歡的店家還有繼續營業的話,請加減採用外送/外帶/網購的方式,給店家一些支持吧!
協助他們撐過疫情,不然以後想吃都吃不到了.......(T T)。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