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變你的人生?養一隻貓吧!整理師印象最深刻的案子

圖片取自pixabay,非小美的貓


「你......有住在這裡嗎?!」

看著沒有一絲絲空位的地板、桌面以及床鋪,

我很失禮的脫出口這個問題。



「有啊,有啊,我都睡在最邊邊的角落啊,」

小美邊講邊指著,

離門口最遠的床鋪的一角。


我費了點眼力,

才看出那邊依稀有個人形的空位。


接著,小美遞了乳膠手套給我們,

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你們應該會需要這個吧?」


於是我們開始整理起地板上的東西,

有散落的餅乾糖果、喝完的寶特瓶罐、

日常的保養品、隱形眼鏡、充電線......,

是垃圾嗎?也不盡然;

是生活用品嗎?看起來卻像是垃圾。


我問小美在這裡住了多久,

她說「大概四年吧。」

我點點頭,

彎下腰把地板上的兩張發票撿起來。


然後,我心頭一驚,

一張106年、一張109年,

看來小美在這樣混亂的環境,

已經生活超過三年以上了。


比起了解小美是如何在這樣的環境過生活,

我更想知道,

什麼動機讓她開始想要整理環境?


「因為我在年初養了一隻貓」小美說。


貓?

對,就是貓。


為了讓貓咪可以有更充裕的活動空間,

小美下定決定,

要好好地整理這個已經混亂許久的環境。


這實在是我聽過最感人的整理動機了,

也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案子之一。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