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從一個蒐集癖,變成整理師?

在當整理師之前,

我是一個有蒐集癖的人。


(我的點心蒐集簿)


我蒐集點心的包裝紙:

同事出國帶回來的伴手禮點心,

點心吃完後,

我還會特地把包裝紙留下來。


(飲料店跟櫻桃小丸子聯名)

我蒐集各家飲料店的吸管套:

一家飲料店,

一支吸管套,

像是一個征戰的紀錄,

我又征服了一家飲料店。


我還有蒐集過:

便利商店的集點卡、咖啡被套、

啤酒蓋、明信片、郵票......。


(日常片段的蒐集紀錄)

別人的蒐集是跑車、公仔、限量商品,

而我蒐集的是 #日常生活的片段。


////


蒐集不一定是囤積。


如果你有明確的蒐集主題,

且能夠妥善的分類、整理、收納或展示,

我覺得蒐集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但隨著物品量越來越多,

也開始促使我去思考,

我跟這些物品的關係。


我才漸漸明白,

儘管我喜歡這些東西,

但卻不一定要擁有實體。


既然我想要的是 #生活的紀錄,

那換個方式運作,

於是我開Blog來寫文章,

開IG來記錄生活食記,

一樣行得通。


當不再糾結於物品的時候,

生活就會開始變得輕盈了。


👉延伸閱讀: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