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毛小孩也是一種整理的方法?讓你不用累得跟狗一樣。

(圖說:我們家小黑在家做日光浴)

 

宅家期間我了參加手機拍片課程,

是由影音創客所開設的線上系列課程「一拍小學堂」,


(圖片取自 影音創課)

10堂課裡,

老師們傾囊相授、完全不藏私,

課程內容相當豐富而且實用,

(圖片取自 影音創課)

讓你上完課,

就能做一支影片出來的實戰課程,

最重要的是,價格超佛心!


與文字相比,

影音不是我擅長的東西。

所以手機拍片之於我,

是一種隨性的生活記錄。


本次作業叫三小片段,

要用三個小片段做出一支小影片,

於是我紀錄了我們家小黑的宅家日常。


練習筆記:

1.黑狗本身就很難拍,

再加上光線不夠亮/背光,

就容易失焦。


2.拍毛小孩適合低鏡位,

而且近拍的效果不錯。


3.首次使用VN剪輯,

覺得真好用!


最後觀察整天的結論:

狗狗整天就是在睡覺,

不然就是準備要睡覺,

「累得跟狗一樣」到底是哪裡來的說法?

根本是無稽之談吧!


「累得跟狗一樣」的由來

喔,我上網查詢了一下,

原來英文有一個單字叫「dog-tired」,

就是在形容「極度疲憊的;精疲力竭的」意思,

順便背個單字吧!


養毛小孩也是一種整理的方法

為了毛小孩在家裡有跑跑跳跳的活動空間,

也要避免他誤食家裡的物品,

家裡地板都要盡量淨空,

如果你愛毛小孩,

這也會是一種督促自己整理的好方法喔!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