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整理師,如何入門?哪裡可以上課?有人可以帶我實習嗎?整理師認證培訓課程懶人包(2021/6/29更新)




「你是如何變成一名整理師的?」

聽到我是一名整理師,
這是最多人問我的問題。

今天終於要來解答這個神祕的問題:
如何當整理師?

一、靠自己闖出一片天


你喜歡整理嗎?
最簡單的方式,
就是把整理自己家的Before與After照片分享在FB/社團上!

分享你的整理心得,
或是將影片/書中學到的方式應用出來,
或是將你會的/知道的整理方法教別人。

當別人可以把「你=很會整理的人」連結在一起的時候,
就是成功的第一步了。

整理師的前輩們,
在書中都有提到,
他們都是這樣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但現在有很多管道可以運用,
除了FB,還有IG、Youtube、Podcast等等,
所以競爭也相對激烈很多。


二、拜師學藝:參加培訓認證課程


想入門的最快方式,
我覺得是參加培訓認證課程。

目前台灣沒有官方的認證,
所以接下來提到的所有認證,
都是私人單位開設的。

當整理師一定要有認證嗎?
不用啊!

有認證,只能代表你是一個認真上進的人,
你有經過系統化的學習而已,
目前較為人所知、常見的開課單位:

1、日本認證課程

日本的整理收納產業發展的較早,
所以台灣有單位引進日本的認證課程:

有實習機會嗎?我不確定。

日本認證課程,主要是教你整理的方法,
不是以發案/接案為主,
所以我猜,應該不太有實習機會。

如果有人有在此單位上課的經驗,
也歡迎分享給我。


2、公司平台培訓課程


一般看到的居家服務大多以清潔打掃為主,
像是潔客幫、HOHO好服務。

而「居家整聊室」則是以到府整理收納服務為主,
所以他們是有自己的培訓課程:

上完初階與中階認證課程,
即有參加實習的機會,
實習後通過考核,即可成為整聊師,透過公司接案。




有實習的機會,
但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主要是看你能夠實習的日期與時間
(基本上要能空出一整天的時間),
是否剛好有案子可以安排你去。

所以如果你有正職的工作,
可能只有假日才有空檔,
那你可能就要等很久.....
才有機會排到你去實習。

3、整理師開班授課


除了引進日本系統、公司平台培訓課程外,
當然也有越來越多整理師自己出來開班授課。


何安蒔老師-藝收納  (線上課程)






透過這個方法,就真的是拜師學藝了,
所以老師如果有案源,需要人手,
就有機會帶自己的學生出場了,
你就有可能會有實習的機會。

或者如果你表現很好,
老師也有可能把案子轉介紹給你。

三、我自己是如何入門整理師這行呢?

我當初也是先看了整理的相關書籍,
才開始上網搜尋台灣整理師的相關課程,
查到的只有JALO認證跟居家整聊室的培訓課程。

我後來選擇的是:居家整聊室的培訓課程。
為什麼?
因為可以最快上課!

哈哈哈哈,對,原因就是這麼簡單。
有時候你想做一件事情,就是趕快去做就對了。
所以緣分就把我帶到居家整聊室。


我也認識很多優秀的同行,
他們很多人是沒有上課的,
就是靠自己闖出一片天。

所以,不管你有沒有上課,
我覺得都不是重點。
因為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入門後,才是另外一個開始。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

  1. 老師你好 我想改變我的家,但我不知道要從何開始,想要認識你的理念,不知方便聯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可愛的朋友,歡迎跟我聯絡喔
      ⬇️⬇️⬇️

      https://lihi1.com/LLCFY

      刪除
  2. 老師你好 我想尋找相關課程,但我不知道要從何開始,想要認識你的理念,不知方便聯繫嗎?

    回覆刪除
  3. 琪婷,你好

    歡迎你到我的粉絲頁私訊我喔!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