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整理師,可以帶我一起去實習嗎?



「我想要能跟著去幫別人整理看看......」

「可不可跟著你去,看你如何整理別人的家?」

「我可以整理自己家,但如果是別人家,該怎麼做呢?」



當你學習了整理的方法,

你會躍躍欲試,

期望能夠大展身手去解救(?)家裡很亂的人。


但自己還沒有案源,

可不可以毛遂自薦,

請整理師帶我去現場實習呢?


「整理師願不願意帶人去實習呢?」

我覺得有幾個方面考量:

一、現場狀況

整理現場狀況,是大空間還是小空間?

如果今天是一個小套房,

或是物品量多到容身空間超小,

可能就不適合多人前往。


另外,委託人本人或家人是否介意?

有些人連找整理師都不敢讓家人知道,

甚至會需要整理師假扮為朋友來訪,

所以也就不適合多人前往。


或是剛好正值疫情的狀況,

不適合多人群聚,

多帶一個實習生也不方便。


二、你是阻力?還是助力?

整理師在現場其實很忙,

為了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任務,

除了耗體力,還要動腦力,還需要有組織力,

並且必須持續發揮溝通力,跟客戶、夥伴討論。


如果你本身已經具備良好的能力,

讓整理師可以很安心的分配任務給你,

那當然沒有問題。


但如果你的經驗還不夠,

在現場還要整理師來盯著、守著、吩咐著,

其實會增加整理師的壓力以及工作負擔。


所以你想當實習生,

請務必有良好的態度、勤快的手腳、識相的眼力,

讓自己是助力才行!


三、你是誰?

最後,很現實的一面:

「你是誰?為什麼你開口,我就要帶你去實習?」


所以如果你想入行當整理師,

我會建議你直接去參加培訓認證課程,

去認識同學、認識老師,

見面三分情,

趁學習的機會多多建立人脈。


至少當你開口詢問實習機會的時候,

大家知道你是誰,

也因為學習同一套整理方法,

會比較放心以及願意帶你去實習。


如果你是靠自己學習整理,

那請多找機會跟整理師當好朋友,

或是讓他們知道你、認識你,

當有適合的案子時,

才會讓人想到要找你一起去啊!


回想起我自己第一次的實習,

只能說慘不忍睹,哈哈哈哈.......

儘管上過課,了解整個流程,

但是第一次到別人家要整理別人的東西,

其實還是會腦袋空空。


感謝第一次帶我實習的前輩,

我還為此寫了一篇心得

👉延伸閱讀:工作要有同理心,生活要有感恩的心


整理師就跟任何工作一樣,

把自己準備好,

努力為自己創造機會,

然後當你上場時,就好好表現吧!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