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師一定要有一台標籤機嗎?沒有標籤機怎麼辦?整理師推薦的2個好用標示小物。



上次跟小惠聊天的時候,
她問我:整理師是不是一定要有一台標籤機?

我的答案是:不一定。

我一開始想有過要買標籤機,
但是後來沒有買。


我當初沒有買標籤機的理由:

1、因為我自己家的東西,不需要貼標籤啊。
2、我在客戶家服務,也都沒有用到標籤機。

嚇?!去客戶家不用標籤機嗎?

我沒用標籤機是有幾個原因:

1、時間:

因為有時候趕時間,
直接寫字會比製作標籤更直覺與快速。

但如果你的案子是屬於多天數型,
或者多人團體服務型的話,
(白話文就是:你收取的服務費用很高)
應該就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或是專人製作標籤。

2、字體大小

我覺得標籤的字體偏小,
當然這個只是單純的技術上的問題,
換個機型或型號就可以排除。


3、物品只是暫放,不是永久定位

這點才是我沒有用標籤機的主因。

因為剛整理完,
物品擺放的位置,
都還有可能因為客戶的生活習慣做微調,
如果馬上貼標籤做定位不一定恰當。

另外,
整理時使用的收納用品,
可能也是暫時性的紙袋、紙箱,
還需要後續做更換,
若貼標籤,還要思考會不會殘膠、好不好撕之類的。

不用標籤機,要怎麼做標示?

我初期常用3M很黏便利貼,
但覺得便利貼的顏色紅色、黃色、藍色.....太刺眼。

狠黏便利貼

後來都統一用白色的冷氣膠(或稱白色布紋膠)做標示,
視覺上會比較清爽一點。

布紋膠用手就可以直接撕



便利貼跟冷氣膠都可以重複黏貼,
方便客戶調整物品的定位,
或是客戶已經熟悉物品位置、不需要標示,
直接撕掉也不會殘膠。

便利貼跟冷氣膠的取得也相當方便,
一般文具行、小北百貨都買得到,
價格上也不會造成負擔,
客戶若想要延續這種標示方法,
自己也做得到。



說來有趣,
後來因緣際會,
我接收了客戶不要的標籤機,
但我也一直沒有帶出門用過。

使用標籤機,
會讓你的整理效果看起來更好,
這個無庸置疑。

但如果你沒有標籤機,
也一定找得到其他替代的方式,
不用擔心。


我最後是跟小惠說,
如果你真的想買標籤機,
那就買一台便宜的玩玩看,
說不定玩個一兩天就不想用了。

等到你真的玩出心得了,
再來換等級更高的機型,
你才會覺得這個投資有價值!



邀請大家來訂閱《佩佩報報》電子報吧!

除了不定期分享我自己的內容外,

也會將優秀的夥伴與同行們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