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風水嗎?你了解泰國佛牌嗎?到客戶家增廣見聞吧!整理師在客戶家,遇到不懂的東西怎麼辦?




整理師常常去客戶家增廣見聞。

我第一次認識泰國佛牌,就是在客戶小宜家,
看著客廳裡供俸著許多小小的佛牌,
我滿頭問號。



小宜很熱心地跟我們解說每個佛牌的含意,
有的求財運、有的求人緣、有的求健康......。

她還跟我們說,
佛牌是必需跟泰國高僧訂購才行,
而且每個地方、每個高僧擅長的保佑項目不同,
購買前一定要好好做功課才行,
聽得我們嘖嘖稱奇!

經手宗教信仰、風水擺設時,請多問一句

若在整理的過程,
會經手一些宗教信仰、風水擺設的物品,
我建議最好先問一下客戶,
是否有什麼禁忌?
是否可以移動?
是否可以觸碰?
多問一句,可以顯示我們的尊重。

做任何動線調整時,請先與客戶溝通

「你懂風水嗎?」夥伴小萱突然問我。

我說:「我沒有特別研究耶,
但鏡子不要對床、樑下不要壓床這種一般的概念還是有。」

小萱說:「如果客戶很在意風水,但我不懂怎麼辦?」

我笑著說:「如果客戶很在意的話,
他自己一定就會跟你講,你懂不懂根本無所謂啊!」

小萱突然恍然大悟,「也對吼!」


整理師到府服務時,
有時也會協助調整家具的動線,
但我們做任何調整的時候,
一定都先跟客戶做溝通,
客戶同意後再做搬動。

如果客戶對於搬動有其他的考量因素,
例如風水、方位、有其他運用規劃等,
他們就一定會說出來。

此時,我們可以再進一步討論
是否維持原狀、或有其他的替代方式。

不懂或不確定的東西,就直接問

因為每個人的生活背景不同,
或多或少會碰到不懂的東西。

像是很多人出國會買藥品、保養品、食品等,
外包裝都是外文標示,
若是日文、英文,我們還可能勉強猜一下,
但如果是韓文、西班牙文、德文等,
真的就是完全看不懂,
那怎麼辦?

套用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第一季的最後一集的這幕,
「問問吧!」


遇到不懂的、不確定的、不知道怎麼辦的,
就請直接開口問吧!

問問你的夥伴、或者直接問客戶,
大家一起集思廣益,
都比你一個人在旁邊苦思來得好!


最後,
開口問,
是為了讓我們的整理服務可以更順利,
不是要打探個人隱私喔!

當然如果客戶打開話匣子,
願意跟我們分享更多,
我們也是相當樂意聆聽的。


邀請大家來訂閱《佩佩報報》電子報吧!

除了不定期分享我自己的內容外,

也會將優秀的夥伴與同行們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