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過了三個月了,還在問?!整理服務後,整理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收到客戶小恩的訊息,我有點頭皮發麻。

「你還記得我的熱敷袋放在哪裡嗎?」


儘管記憶力再好,

三個月前的事情,也早就忘了差不多了。


小恩是三個月前服務過的客戶,

我們協助她做搬家打包,以及到新家上架。


我只能引導她到「醫療用品區看看」,

或是到「生理用品區看看」。

小恩找了一輪後,還是沒看到,

我只好提出疑問說:

「那你會不會原本就沒有這個東西?」


小恩發了一張笑呵呵的貼圖給我說:

「啊!原來我真的沒有熱敷袋耶,那我就可以買囉!」


呼~還好順利解決了。


儘管在整理的過程中,

我們會跟客戶討論物品的定位,

整理後也會貼上標示。


但知道歸知道,

人總還是需要一些適應的時間。


因此在整理服務後,

整理師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請問你有看到我的OOXX嗎?」

「請問原本擺在這裡的OOXX,被移動到哪裡呢?」


這時我們就必須重新回想一下現場狀況,

或是詢問工作夥伴是否有經手過該物品?


除了依據物品的類別,

引導客戶到相對應的區塊找找看之外,

有時候也有可能是客戶自己移走忘記了,

此時就必須從整理前/後的照片中尋找蛛絲馬跡。


所以提醒整理師們:

1、整理前/後的照片,記得多拍一點。

2、整理時,還是要留意一下自己經手過的物品。

3、若是在整理過程中,

有經手比較特殊/貴重/重要的物品與文件,

也請記得趕緊交給客戶,

或是放在他習慣或熟悉的位置喔!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