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整理師會有這些職業傷害喔?!


這次參加跟整理師聊天活動的小惠,
很好奇地問了我好多問題:
「整理師有什麼職業傷害嗎?」
「會不會工作結束後,需要去按摩、復健啊?」
「整理師會不會背拉傷?」


我說:
按摩喔,超需要的!
工作結束後,
基本上全身都需要去馬(殺雞)一下啊。

我還接著說:
有時候客戶家的空間不夠,
可能也會導致你長時間處在不佳的姿勢,
就會腰酸背痛;
或是搬重物的時候,
姿勢不良也會導致拉傷......。

小惠同情地「蛤~是喔」一聲。

聊天結束後,
我又想了想,
整理師有哪些職業傷害,
我自己是歸類於以下幾點:

一、腰酸背痛

整理師是消耗體力的工作,
若稍不留意,
或姿勢欠佳,
輕則腰酸背痛,
重則有可能會受傷。

所以有時候我們在出任務的時候,
雖然知道時間很寶貴,
動作要快、手腳要快,
但還是要互相提醒夥伴,
稍微注意一下姿勢、喝口水,
身體保重為優先。

二、手變粗糙

我自己另外的發現是,
手會變粗糙,
原本幼咪咪的手掌,
會變得比較粗糙喔!

因為工作時會經手很多的物品,
或是搬很多東西、搬重物,
如果平常不好好保養的話,
愛人跟你牽手時,
就會發現你手粗粗的了,
(會不會因而心疼你......我就不知道了)。

解決之道就是,
平常工作的時候可以戴手套。

不過我自己比較少戴手套,
因為手感不好,
以及有時候要撕標籤紙也不太方便。


再來就是勤擦護手乳、護手霜,
以前沒有擦護手霜的習慣,
在當了整理師之後,
護手霜消耗的很快!


三、留意身心靈狀態

如果你是身心靈比較敏感的人,
可能要稍微注意一點。

我覺得物品、環境、跟人都是息息相關的,
如果物品很多、很久沒有清理,
除了灰塵很多之外,
居住環境的空氣不會流動、
陽光也無法撒入室內,
你會發現環境的氣場不太好。

同時,你也可以感受到,
住在裡面的人,
可能會特別的急躁;
或是思緒較為混亂,
一下說這個一下說那個;
或是較為優柔寡斷,無法做決定。

如果是身心靈比較敏感的人,
你可能會被影響,
或是容易把客戶的問題背在自己的身上。

客戶的人生課題,
客戶的家庭問題,
請留給他自己解決就好!

有些整理師工作結束後,
會用粗鹽洗手、
或是燃燒一些香草作為淨化儀式;
或是去健身房飆汗、做瑜珈、正念冥想等等。

我呢?
我的方法是:


最後總結一下,
整理師的職業傷害,
我覺得生理面跟心理面都有,
除了平常好好的照顧與保養自己的身體。

也要提醒大家,
工作結束就是結束了,
你能幫他做的事情都結束了,
不管做得好、做得不好都結束了。
放下吧!就不要再想了。



邀請大家來訂閱《佩佩報報》電子報吧!

除了不定期分享我自己的內容外,

也會將優秀的夥伴與同行們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