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時怎麼辦?整理師的工作有淡季、旺季之分嗎?



你懷念沖繩的藍藍大海嗎?

你想念大阪黑田市場的新鮮現剖海膽嗎?

我很想念!

出國的景色、空氣、與美食。


不同產業有不同的淡季、旺季之分,


像是還能正常出國的時候,

寒暑假、連續假期的時候都是旅遊的旺季;

根據不同的旅遊路線,淡旺季時間也不太相同。


何時是整理的好時機?

那整理師的工作有淡、旺季之分嗎?

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

就要問問你:

你什麼時候才想到要整理呢?


如果平常有整理習慣的人,

可能是家裡亂到看不下去的時候,

就會動手整理了。


那大多數人通常都會說:過年的時候!

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要等到過年的時候,

想到親朋好友會來家裡走春拜年時,

才會甘願動起身子來整理、大掃除。


所以一般來說,

整理師案量最多的時候,

真的大多集中在過年前。


每次接近年底時,

就要開始提醒客戶想整理一定要趁早預約,

不然不是整理師累得要命,

就是客戶會約不到適合的時間!


過年外的時間,案量就不太一定了。

這就會取決客戶的整理動機是什麼,

例如搬家、整修、結婚生子......等。

👉延伸閱讀:

5個找居家整理師到府收納整理服務的最佳時機點


所以佩佩的真心話就是,

如果你是很有能力、有名氣的整理師,

你可能不會有淡旺季;

不然,我個人是覺得淡旺季很明顯😭😭。


整理師的淡季都在幹嘛

我知道很多整理師都是斜槓身分,

可能是設計師、居家清潔、軟裝布置、寵物溝通......,

在整理工作以外,

很多人可都是多才多藝。


淡季時,

很適合重新將重心擺回到自己與家人身上,

可以再重新檢視自己家裡的物品與擺設、

或是身心靈的淨化、個人的進修充實、進行未來規劃等。


尤其受到這波疫情的影響,

以到府服務為主的整理師工作大多是完全暫停,

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客戶。


於是大家開始轉往線上服務為主,

例如:線上課程、線上諮詢等。


我自己則是推了一波免費服務,

陪伴你的宅家生活:居家整理師跟你聊聊天

認識了很多可愛的朋友,一起做了線上互動。

(如果還想來聊天的可以繼續報名,

預計三級警戒結束後,就要關表單囉!)


有的人對於整理師的工作很好奇,

有的人想知道如何開啟自己整理的第一步,

我們分享了自己的經驗以及實際的作法,

也確實有朋友因此願意開始動起來,

著手整理起放了許久的書籍、物品等,

雖然我們沒有任何的收益,

但是能夠發揮自己的專業與影響力,

還是相當開心!

👉延伸閱讀:

【免費資源】宅家防疫悶出病來?快找人聊聊吧!推薦5大專業領域老師線上免費陪你聊天。


邀請你跟我一起走一段路

我趁著這波宅在家的時間,

重新開張我的Blog(蜘蛛網都結滿了😅),

進行了100天的日更活動,今天是第76天,

每天也都有一大群可愛的你們來捧場,

我真心感謝啊!


在FB的觸及率一直不斷調整的狀態下,

我想為大家創造另外一個追蹤我的管道,

邀請大家來訂閱《佩佩報報》電子報吧!

除了不定期分享我自己的內容外,

也想將優秀的夥伴與同行們的內容分享給大家!


整理產業仍是個需要教育的產業,

很歡迎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平台上分享整理的美好,

讓這個市場可以越來越大。


整理師這行自己一個人走,會很辛苦,

如果我們可以一起互相交流分享,

我想大家一起走,會走得比較遠。


如果你是整理師,或是居家相關產業的朋友,

都歡迎你在我這篇文章下方留下你的FB、IG、網站,

如果跟我電子報的內容有相關,

我很樂意將連結放入電子報裡,

讓更多人看到你!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