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壓力山大的案子!花錢請整理師到府,卻不做整理收納,那可以做什麼?

                

夥伴小秀曾經分享過一個案子,
客戶請了兩位整理師到府,
卻不是請他們做整理收納。

我們旁邊聽的人,都大吃一驚,
連忙問道:「那客戶找你們去要做什麼?」

到府教學

小秀說客戶有兩個在家自學的小孩,
媽媽用心良苦特別安排了「整理收納課」,
請整理師到府教小孩整理摺衣服、整理衣櫃、整理書桌與玩具。

哥哥學完之後,
還被要求馬上現學現賣,
去弟弟的房間現場實作驗收。

聽完這個案子的分享,
都令大家會心一笑。


分享經驗、展現專業

整理師擅長解決亂的問題,
物品又多又亂,其實只要開始動手做,
就一定可以慢慢找到秩序。

我去過一個客戶家,
讓我壓力有點大,
壓力大的原因不是物品大爆炸,
相反的是家裡收得太好了。

因為這個家中有四個小朋友,
可是媽媽把家裡打理得很好,
每個小孩的物品,都分門別類在該去的位置上;
每個抽屜裡的物品也都分類很清楚,
甚至連抽屜外面也都貼了標籤。

我的壓力開始上升,
因為她收得很好,
我頓時不知道我可以為她做些什麼。

那此時該怎麼辦才好呢?
就是「聊天」,
而且要很「認真的聊天」!

於是我請她帶我巡視家裡的每個空間,
問問她對於空間的困擾是什麼,
並且針對每個空間、每個收納區域去做討論。

透過聊天、討論,
就可以根據我們的專業與經驗,
給予她調整的建議。

例如我建議她衣服可以使用直立式的擺放,
並立即示範給她看,讓她一目了然。

廚房的物品,
則建議她依照物品的使用頻率,
來微調物品的位置,
使用起來會更加順手與便利。

所以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跟客戶地對談,
以及實際動手做,
讓客戶看到你的專業。

其實我離開客戶家的時候,
內心還是有點擔心,
不確定客戶對於這樣的服務是否滿意。

但後來客戶還有陸續向我諮詢其他的問題,
並且請我再去服務,
我這才安心了下來。

總結


花錢請整理師到府,
除了可以幫你做整理、陪你做整理外,
也可以教你做整理、給予專業的建議。

也因為整理師都比客戶更熟悉家裡的物品狀況,
現在也會有客戶在準備搬家的時候,
請整理師一起參與室內設計的規劃喔!

行行出狀元,
整理師的入行門檻雖然低,
但入行後才知道裡頭的學問博大精深,
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要謙卑再謙卑、學習再學習!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顧問





留言